寒夜車輛路中拋錨 暖警路過主動協助推車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楊力權於108年12月2日晚間21時許執勤時,發現有輛自小客車閃爍故障燈停在路中,車主似乎正在嘗試排除障礙,楊員便主動上前察看,協助車主將故障車輛推至路旁停車格,該車駕駛在寒冷冬夜裡感受到最溫暖的關懷,誠摯地向員警道謝。

正義派出所警員楊力權日前擔服20至22時勤區查察勤務,騎乘巡邏機車行經轄內南門路與合作街口時,發現有輛自小客車停在路中,車門敞開閃爍著故障燈,1名女子看似手足無措站在副駕駛座外,男子則在車內先打空檔試圖移動車輛,楊員便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該名男子表示車子適才行駛中突然拋錨,他請妻子到場協助將車輛推至附近路邊停車格,等待修車廠到場檢修,但是另一半是機械苦手不會開車及控制方向盤,力氣太小也無法協助他推車,而自己也沒辦法一邊控制車子一邊出力推車,正在苦惱之際,就聽見員警到場了。楊員立即將巡邏機車停在該車後方警示,並上前協助控制方向盤,用盡全身力量和男子一同將車輛推放至後方停車格內,楊員見2人安全無虞,提醒男子將車輛打回P檔後才離開繼續勤務。

警方也呼籲,民眾行駛途中發生車輛故障不要慌張,儘快放好警示標示物,避免後車追撞,再聯繫道路救援,如遇不明原因導致交通阻塞,可請員警協助或請道路救援來拖吊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