褒忠老街寫生傳文化 科技反賄杜歪風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雲林縣褒忠鄉公所為使鄉內學童了解鄉內老街發展的文化與藝術,特於本(10)日特別辦理「老街寫生」比賽,邀請鄉內國中、小學生一起來從自己的眼睛與畫筆,描繪出家鄉老街的滄海桑田。

寫生比賽活動結合在地特色與文化,讓學生從校園走入在地文化中,用心、眼走讀,用畫筆記錄。也在老師帶領下,藉由解說中讓學生重回歷史的現場同時喚起其對在地文化的留意與關心,使學生跨越時空懷想當年的情景之時亦深刻體會文化傳承與文資保存的重要。

褒忠鄉鄉長陳建名,「褒忠老街埔姜崙老街是建立於日本昭和年間,多是兩層樓高度,其鋪面材大部份以洗石子為主,屋樑騎樓都是木造居多均有共同尺寸高度的約束。雖然不像西螺老街每棟建築者有獨特立面裝飾,但這條已默默走過70餘年歲月的老舊街道,近年來人口出生出生率每下愈降,但鄉公所對於文化傳承的任務卻始終沒有降低,這一次透過寫生活動,期能讓鄉內學童更了解老街文化。」

由於明(109)年初適逢中央總統及立委選舉活動,該所政風室呼籲「廉能政府依靠的是在每一次的選舉中,民眾能選出品操良好的候選人。雲林地檢署針對總統、立委選舉,已設立「#科技查賄指揮中心」及「#雲端反賄數位平台」,遇有賄選情事,請記得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或加入反賄LINE@:@rlr5531s,請大家一起杜絕賄選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