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愛,從齒開始護牙馬拉松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主辦的「愛,從齒開始護牙馬拉松」於今日盛大舉行,台中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怡仁特別贊助邀請惠明育幼院及教養院的視友一起參與這場賽事,臺中市市長盧秀燕特別到現場為所有參與的跑友及視友加油打氣和大家一起做暖身操展現滿滿的活力,42K 全馬組及 21K半馬組上午 6:00 鳴槍,緊接 9K 腳挑戰組及 3K 休閒組陸續開跑,逾千名跑友從臺中市政府出發迎接自我的挑戰。

一場選擇挑戰自我的旅程
今年已經邁入第七屆,並首次移師到臺中辦理「愛從齒開始護牙馬拉松」,不僅只有牙醫師的路跑競賽,更開放全國喜愛路跑運動的跑友參與,是一場挑戰自我、自我成長不可或缺的一趟的旅程。為提供廣大愛好路跑跑友多元選擇,活動組別分為休閒組 3K(非競賽類)、勇腳挑戰組 9K、半馬 21K 及全馬 42K。

休閒組 3K 吸引許多親子組別及想體驗參加路跑活動跑友一起參與,競賽類別則是讓想挑戰自我的跑友大展身手的組別,特別是全馬 42K、半馬 21K 更登入馬拉松普查賽事,挑戰個人 PD 紀錄得跑友熱血沸騰。不僅如此競賽類別項目更提供高達 13 萬元獎金,讓跑友大展身手搶獎金。

活動路線沿途提供各式補給品,路跑避免抽筋必吃的香蕉、番茄、巧克力及餅乾,更有活動設置特色補給站包含:之前話題最夯漢堡、清涼皮透開啤酒以及冰品,讓所有參與的跑友都能跑得盡興玩得開心。

友愛視友,讓愛傳遞出去
2019 愛從齒開始護牙馬拉松公益不落人後,除了台中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贊助視障跑友一同參與,本次活動更特別提供惠明育幼院、惠明教養院活動現場晶片、發票募集,許多跑友們紛紛踴躍捐獻晶片、發票,並由台中市牙醫師公會提供小禮品做為贈送,希望藉此活動喚起更多民眾的愛心。

圖片來源:台中記者玉女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