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跟騷 反賄選 保大警結合臺北孔廟祭與士林官邸花展同步宣導

反跟騷-反賄選-保大警結合臺北孔廟祭與士林官邸花展同步宣導

南北傳媒 記者彭可 臺北報導】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機動派出所,自成軍以來活躍於地方上各大重要節慶、熱門風景區與治安熱點,是警政宣導活動與社區便民服務重要的一環。在疫情趨緩之際,市民逐步恢復往常假日休閒活動,臺北孔廟便於本(9)月24日教師節前夕,精心規劃「儒風藝祈趣園遊會」活動,保安大隊機動派出所趁著人潮聚集的機會直接駐點服務,除了在孔廟針對時下反跟蹤騷擾8種行為樣態進行宣講,並針對「反賄選」乾淨好選風等重要議題加強宣導,另外在「士林官邸新蘭亭花展」也同步派駐服務,再度為社區警政宣導做出貢獻。

臺北市保大員警結合士林官邸「2022秋季蘭花暨盆花展」,同步宣導反跟騷、反賄選。

保安警察大隊表示,臺北孔廟趁著週末假日,自9月24日上午10點開始,於園區儒風廣場前為孔子舉辦教師節前夕的暖壽場─儒風藝祈趣園遊會,現場包羅了神射手投壺體驗、紙藝手作DIY、論語互動遊戲等同樂活動。保安大隊第一中隊於中午人潮逐漸湧現時刻,即佈署機動派出所駐點服務,在與民眾開心互動、發放犯罪預防宣導文具小物之餘,並與民眾講解6月1日上路執法的《跟蹤騷擾防制法》有以下八項種類:1.監視觀察、2.尾隨接近、3.寄送物品、4.冒用個資、5.不當追求、6.妨害名譽、7.通訊騷擾、8.歧視貶抑等八大類跟蹤騷擾行為,希望藉由宣導活動,提升民眾自我防衛意識及求助管道的認知,以強化自我保護能力及減少社會隱患。

臺北市保大員警宣導民眾認知八大類跟騷行為,包括:監視觀察、尾隨接近、寄送物品、冒用個資、不當追求、妨害名譽、通訊騷擾、歧視貶抑。

此外,保大機動派出所於士林官邸所舉辦的「2022秋季蘭花暨盆花展」也同步駐點,民眾於新蘭亭賞析花團錦簇的美景外,也多了保大警政宣導身影,除了宣導跟騷法的防制觀念外,也著重於年底選舉的反賄選,期盼民眾在觀賞美麗花海時,也不忘乾淨的選風才能帶來美麗的未來。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藉由宣導活動,提升民眾自我防衛意識及求助管道的認知,以強化自我保護能力及減少社會隱患。

保安警察大隊呼籲,民眾如遇跟蹤騷擾行為可立即撥打110報警協助,也可下載「北市警政APP」,利用「視訊報案、警示跑馬燈、求救鈴」等功能即時自我保護,並以錄音、錄影方式保全證據協助警方還原真相;如遇賄選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由專人為您受理報案。

臺北市保大員警宣導民眾「反賄選」,乾淨的選風才能帶來美麗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