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灣世界盃美容國際賽創意化妝靜態組 冠亞季軍盡入明道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2019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國際比賽,5日在建國科大活動中心舉行,明道大學休保系學生邱慧凌、蔡慶順及莫欣憶拿下世界創意化妝設計圖靜態組的冠亞季軍,獲獎捷報傳回校內,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台灣世界盃髮型美容美睫美甲紋繡國際比賽今年有兩千多位來自全台及日、韓、越南、緬甸、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等國高手參賽,爭取144項比賽獎盃,競爭十分激烈。世界創意化妝設計圖靜態組共有80名選手參賽,多位都是業界高手,明道休閒保健系三位同學擊敗各路好手,橫掃世界創意化妝設計圖靜態組的前三名奬項。拿到冠軍的邱慧凌以四季為發想主軸,色調運用搶眼、筆法細膩,獲得評審青睞。亞軍蔡慶順高中念的是普通科,從沒學過繪畫,因為對芳香療法有興趣而選擇到凡妮莎國際美容機構實習,因為政府目前還沒有芳療證照,從業人員多去考美容證照,為了準備美容乙級證照彩妝紙圖專科,所以開始學習。第一次比賽就初試啼聲拿下大型比賽亞軍,開心之餘更加確定未來的職涯發展方向,未來會按照自己規劃的人生藍圖努力向理想前進。

冠軍的邱慧凌說,去年大學剛畢業時,她並不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感謝公司主管李玉婷鼓勵她進入明道休保研究所進修,充實自我。她以自身的經驗建議大學生,人生是多方面經歷的累積,勇於嘗試才能讓人生道路更寬廣,接下來她會一方面在碩士班持續精進保建知能,一方面持續強化自身技藝,為半年後的國際賽事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