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資助兒童計畫 用愛點亮孩子未來希望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12月一個充滿祝福與分享的月份,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於12月6日至15日假秀泰生活嘉義店舉辦聖誕點燈活動,12/6舉辦聖誕點燈活動,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與嘉義市政府陳淑慧副市長一同揭幕並且同邀請愛心民眾一同將祝福分享給世界上需要的兒童,用愛點亮孩子未來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長期關懷國內外兒童,國內服務近5萬名兒童,而國外則是幫助約19萬名孩子,透過教育支持、營養健康、生涯發展、生計培力等服務方案,與愛心資助人一同攜手翻轉兒童與家庭的未來,並且深信每一份投入都能成為改變兒童生命的力量。在這分享祝福的月份,誠摯邀請嘉義地區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分享愛給國內外弱勢兒童,送出一份改變孩子未來的聖誕禮物。

用愛點亮孩子未來希望,編織未來夢想
聖誕點燈揭幕活動由嘉義市愛兒堡幼兒園14位小朋友用舞蹈揭開序幕,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宣布聖誕點燈活動開跑,嘉義市政府陳淑慧副市長也到場攜手呼籲民眾成為改變生命的推手,用行動點亮兒童生命星希望。現場聖誕樹上懸掛兒童畫作,不僅代表著兒童的夢想與希望,其背後更有著資助人、捐款人的愛與祝福,展望會長期關懷、支持與培力的純純並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陳淑慧副市長表示:聖誕節是一個充滿分享跟喜悅的節日,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可以匯集嘉義各界的愛心,讓需要幫助的兒童有機會翻轉生命。

純純(化名)在母親過世後,因姊代母職必須照顧年幼的弟妹及打工貼補家用,曾經暫時中斷學業。展望會看到純純家庭困境展開各項關懷與服務工作,除了每學期提供助學金,讓純純和弟妹安心上學,並鼓勵純純姊弟參與嘉濱中心所辦理的方案活動,也會適時提供生活物資上的協助,稍稍減輕純純家庭的經濟重擔,社工老師更時常給予支持和陪伴。

去年,純純回到學校繼續未竟的學業,並在社工老師的鼓勵下加入竹編班培力方案。在竹編班中,純純的積極參與和專注投入,獲得授課老師的肯定和讚賞,是班上的小助教,也是老師重點培訓的種子。純純說:「透過竹編技能學習,我發現自己有更多的發展可能,也期許自己可以成為一名竹編工藝師。」目前純純藉由竹編作品販售和在學校打工的收入,勉強維持日常開銷,她非常感謝在這段艱辛的過程中,有展望會、愛心資助人一路的支持與陪伴,「我會更努力、更專心地朝著夢想與目標前進。」

資助兒童計畫—為孩子帶來生命轉變的契機
先天環境的缺乏、經濟的困境不應成為限制兒童未來的障礙,兒童的夢想與未來更需要給予支持和守護,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邀請愛心民眾加入國內外資助兒童計畫,藉由一對一的資助關係,長期陪伴、支持兒童成長,追尋夢想;或加入資助新體驗的「CHOSEN」行動,首度將資助人的選擇權交在孩子手中,讓兒童有機會做「選擇」,擁有「轉變」的希望與未來!

歡迎透過郵政劃撥響應資助兒童計畫,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洽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 市場行銷處雲嘉辦公室;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