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玲瓊以簡化形線及幾何畫面 建構創作特色多次獲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藝術家邱玲瓊創作靈感來自於生活與大自然的感受,創作媒材包含油彩、粉彩、釉上彩、壓克力和磁磚等,今日起至109年1月5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個展,透過任意的滴流技法、線條符號,呈現多層次光影變化,以奔放的零星點狀筆觸和強烈色彩,將大自然樣貌重新解構的半抽象作品,帶領觀者進入超現實心靈維度。

邱玲瓊出生鶯歌陶瓷世家,自幼看父母彩繪耳濡目染,年過半百才拾畫筆,從此啟發藝術潛能,短短三年即獲中部美展入選,並至大學研究所修讀藝術課程,從而以色彩、造型、筆觸大膽的開拓,建構自己繪畫創作的脈絡與體系,十年來獲獎無數。

前年作品「在我的畫布裡旅行」,簡化形線的建築物與水面倒影,以幾何構成的畫面空間形成深度與律動的節奏感,勇奪第22屆大墩美展油畫類第一名。「允執厥中-向楚戈大師致敬」,以中道精神與思想出發,大片黃彩與黑長線條空間呼應,圓形符號穿梭遊走,靈感來自藝術家楚戈設計的臺中市建府百周年的紀念碑。

粉彩創作「牽線」系列色塊與線條的碰撞,是對人生的感悟,以筆觸向內探索心靈深度。油彩「城市之美」系列描繪城市巷弄街景的神祕氣息,譜寫常民生活歲月的流光碎影。還有運用日常生活物件,探索光線實體化,色彩與結構型塑立體或平面變化,演譯「古城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