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犬不慌 暖心警導盲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洪偉程、林志豪於日前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北屯區昌平路上有一隻狗在路上亂竄影響行車安全,員警接獲報案立即前往查看。

警方到場後四處查看報案所描述的小狗,最後發現一隻失明的臘腸狗捲曲著身子在超商前的花圃上冷得瑟瑟發抖,令人不捨,原來他是一隻失明的臘腸犬,找不到回家的路在路上徘徊,所以影響到交通。兩人見狀立先將小臘腸狗抱起,並沿路詢問是否有人飼養或是認識臘腸狗的主人。

正當員警苦惱著如何找尋這隻小臘腸失主的線索時,一旁的攤販突然隱約認出這隻失明的小臘腸狗常常與主人出沒在巷子內,便熱心的指引員警前往巷內協尋,而警方也終於在巷子裡找到小臘腸狗的主人。王姓男子表示這隻臘腸狗飼養多年,已經是家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沒想到牠趁著自己不注意時偷跑出家門,正擔心狗兒年歲已大且失明不知道會不會發生意外,所幸見員警雙手環抱著狗前來,心中的大石頭頓時解放,並非常感激員警的協助,讓這隻情同家人的臘腸狗可以團圓!

第五分局警方表示,家中寵物有時會有偷溜出門的情況,為了怕心愛的寵物走失,最好能掛上識別或聯絡方式的項鍊,這樣警方在協尋時才能快速的幫走失的寵物送到家,也讓主人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