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原民葫蘆墩 表演、美食及市集體驗部族多元文化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大臺中有16原住民族群,璀燦多元文化是臺中市重要的傳統人文資產,葫蘆墩文化中心將在週末兩日,凝聚大臺中原住民族辦理兩場系列活動。週六12月7日「2019原鄉原民葫蘆墩」,透過歌舞表演及部落市集,將難得一見的慶典氛圍原味呈現。12月8日週日下午於演奏廳,由「原舞曲文化藝術團」盛大公演泰雅族文學歌舞劇「原野戰歌七日讀」。

週二宣傳記者會於葫蘆墩戶外廣場安排打獵豐收的部族特色美食品嚐,將參與慶典的喜悅祈福心願與眾分享。現場由夏清章演唱阿美族組曲,並邀請「原舞曲文化藝術團」到場演出「原野戰歌七日讀」精彩片段,宣傳週六、日兩場活動。

週六「2019原鄉原民葫蘆墩」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臺中市文化建設基金會,與台灣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暨領域保護協會合辦,上午10時至下午4時於戶外廣場設置原民特色美食、原風文創手作、小農特產的部落市集,與live演唱及傳統舞蹈表演,邀請民眾親臨體驗等原住民特色文化。

週日下午2時30分由「原舞曲文化藝術團」演出泰雅族文學歌舞劇「原鄉戰歌-七日讀」,結合原民文學、傳統現代舞,及戲劇等跨界表演藝術的原創歌舞劇,以精采震撼的視覺呈現,演繹泰雅知名作家-瓦歷斯諾幹的文學作品,體現原民多元文化連結共生、綿密織就的生命故事。票價200、3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葫蘆墩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