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高中舞蹈班 屯藝飛舞登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左營高中舞蹈班今年的舞展預訂推出九齣小品舞碼,除了有左營高中畢業校友返校編創,大都是由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名家為同學們所編創的作品,風格包羅芭蕾舞、現代舞與中國舞蹈,除了展現學生三年卓著的學習成果外,同時也呈現左中舞蹈班30多年來的教學成效,並期望能由舞展演出中展現舞蹈教育的成效,以及推廣舞蹈藝術,使藝術欣賞能有更寬廣的生活層面,將藝術活動深入各項階級,以廣為淨化社會,更能由生活內在來影響全面的環境與風氣。

左營高中舞蹈班創於民國73年,至今36年,這些舞蹈新生代,或繼續在大學舞蹈系所深造,或加入舞團,均有傑出的表現。這次的巡演在12月14日週六晚上7點半將於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108年舞展將推出九齣舞作,邀請九位國內外編舞家,包括:黃筱婷、蔡宇涵、賴翃中、方士允、Scott Ewen、Francesco D’Astici、高辛毓、Yea Jean Choi、黃建彪,分別編創了作品:《山水隨想》、《三˙巴樂章》、《囂囂》、《傀》、《細胞》、《Identity》、《捕夢者》、《鄉愁記憶》、《天使離開》等,以展現三十多年的教育成果,風格包羅了芭蕾舞、現代舞與中國舞等,各有其特色風格,展現不同的情境及熱力,全埸演出氣勢磅礡,動作設計新穎,舞者肢體優美,展現力與美雙重的舞蹈美感及豐富的舞臺效果,展現學生三年卓著的學習成果,也顯現舞蹈多元豐富的舞臺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