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學大學攜手大立光集團 建構睡眠醫學研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失眠幾乎已成國人通病,睡不好可能讓身體內分泌失調、記憶力退化,也會提高中風、失智的風險。睡眠的深睡期能讓大腦皮層處於靜止活動、完全休息的狀態,因此睡眠品質好壞比睡眠時間長短更加重要。

中山醫學大學黃仁景教授與附設醫院睡眠中心主任丁化醫師,合作研發「可攜式深睡期激發儀」,藉由音頻提高深睡期慢波振盪,增加並穩定深睡期時間。慢波振盪讓腦脊液能夠順利流動來排毒並鞏固記憶,改善患者長期睡不好的困擾。

此外,由中山醫學大學白佳原教授領軍所組成的跨領域研究團隊,成員含括台、美籍優秀教授醫師,依據美國NASA提出「晝夜節律因子原理」之研究理論為基礎,更深入探究燭光與精油對人體睡眠及生理的影響,進而研發了「1800k燭光舒眠燈」;研究團隊目前亦積極著手與大立光集團之大立雲康「睡眠偵測儀」進行合作研究。

2019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12月5日-12月8日,假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屆時,展場將會同時展示「1800k燭光舒眠燈」與「深睡期激發儀」並對外招商,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親臨現場參觀或撥打04-22605531 愛恩佳─聚原科技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