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分署「職人Stand Up」貼紙設計大賽成績揭曉 青年展露創意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TCN創客基地除了提供職涯諮詢服務、講座課程給民眾免費參加之外,每年更以多項創意競賽獲得全國的關注,吸引青年朋友在此展現獨特創意與個人專長,今年度「職人Stand Up」貼紙設計大賽成績揭曉,得獎作品將陸續製作成系列職人形象貼紙,要讓民眾對職人形象與價值留下深刻印象。

「用貼紙抓住職人形象!」今年度「職人Stand Up」貼紙設計大賽,引導青年朋友從多元視角觀察各界職人形象,不論是描繪超商店員、外送員、直播主的不平凡,或是老師、木工、業務員的專業形象,參賽者們以一張張小小的貼紙細膩詮釋,令人感到只要有心,任何職業都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本次競賽第一名作品「便利商店店員」,設計者黃蕾來自政治大學廣告學系,她以不同視角呈現超商店員上架補貨、儲值結帳、整理包裹等十項全能的工作模樣;畢業自嶺東科大視傳系廖柔雅的作品「老師」,以動物擬人的方式表現出師長除了專業授課以外,在職場上更要面對學生課業、家長不同面向的辛苦,獲得第二名的肯定;而第三名作品「家具木工師傅」則是出自畢業於屏東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吳典誼的手筆,他刻劃木工師傅穿梭機台,鑽孔砂磨、上漆塗裝的工作日常,細緻而獨特。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用獨特的競賽項目,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不僅連續辦理4年履歷競賽,還有歌曲創作、微電影、產品設計、創客松等多元面向比賽,以影像、音樂創作、設計等手法激發年輕人創意,同時培養未來競爭力,增加自我價值。

競賽優勝作品更能夠有機會製作成活潑又實用的文創小物,只要來青職中心暨創客基地就有機會免費獲得。歡迎青年朋友多多利用青職中心暨創客基地,跨領域學習與合作,活動訊息請上https://ys.tcnr.gov.tw/index.ph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