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台中市政府「運動熱區」成果 文心森林公園熱鬧展現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結合土風舞、有氧運動、武術交流、球類體驗,108年台中市「運動熱區」成果展暨體驗營,30日下午三點在文心森林公園溜冰場熱鬧展出,這項由教育部體育署指導,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及南屯區體育會主辦,南屯區體育會各單項委員會及本市相關運動團隊協辦的活動,三個小時的展出與體驗,吸引近九百多位民眾參與。誠如名主持人江錦坤所言,南屯區體育會理事長黃慧美所承辦的活動,不僅能吸引全國各團隊參與演出,更是各主辦單位取經的對象,從活動的策畫、場地的商借與選擇、演出隊伍的邀約、工作人員志工的配置…,在在顯示因經驗累積,承辦這些活動,已非黃理事長莫屬。黃慧美理事長更進一步指出,一直到明年台灣燈會結束,所有活動都會宣導「富市台中 新好生活」與「台灣燈會 璀璨台中」十六字訣,要讓台灣民眾在后里與文心森林公園,欣賞到真正屬於台灣人的燈會。

節目一開始依然由黃慧美理事長親自領導,跳出台中市土風舞的大會舞「彩虹的微笑」,這曲耳熟能詳的曲目,因簡單易學,又帶有激勵人心作用,成為熱身曲,可想而知。而後則有外丹功、土風舞、有氧舞蹈、太極、氣功及全國武術三冠王南屯武術委員會、南屯韻律舞隊等演出,場邊則有直排輪體驗、銀髮族太極氣功諮詢、足球體驗,更有跳蚤市場,希望能將賣出所得捐獻給弱勢團體。最後大家欲罷不能,由黃理事長親自教導土風舞入門「七步仔」,簡單好學,大家跳了兩遍,不只身體熱了起來,還微微出汗了。真是很好的運動,還帶給大家歡樂,真正一舉數得,健康、歡笑,夫復何求?

值得一提,南屯里長林秋潭不只全程參與,婦唱夫隨,里長夫人在台上賣力演出,里長則在台下全程錄影,夫婦有共同嗜好,更帶領南屯社區排舞有亮麗的演出,不知羨煞多少人。可見提倡全民運動,不只帶來個人健康,更能帶給家庭和樂安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