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家扶沐愛市集 孩子的發展你我一同守護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參加過沐愛樂活市集的家長透露表示「感謝學園辦理這樣有趣好玩的活動,讓孩子有不同的體驗,也讓我在過程中發現孩子的優勢」,延續給予孩子和家長的感動,在2019年的尾聲,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持續沐愛樂活市集的活動,同樣在一片熱鬧聲中登場,提升社區民眾對兒童發展的重視,並期待在活動中發掘有早療需求的孩子。

今天的歲末市集,團隊們針對各年齡層孩子發展里程設計闖關遊戲,如丟沙包、跳房子、聽指令打鼓等,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而趣味競賽活動現場也相當熱鬧,今天誕生了許多厲害的小小達人:爬爬樂的孩子們在家長的引導下努力爬到終點,小壯丁、大力士們則使出十八般武藝,任何大小的物品都難不倒他們,看著孩子們吊掛抹布的熟練模樣,看來平時都是爸爸媽媽的家事小幫手呢!

團隊從遊戲與活動中觀察孩子認知、動作、社會情緒和人際互動等發展情形,並適時提供有需要的兒童及家庭發展諮詢及早療概念,在「遊戲」的同時,家長對寶貝們的發展有更多認識,也對早療資源有所了解,以達到早期發現的預防功效。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教學副組長曾裕英老師表示:「未滿七歲前是孩子大腦發展的黃金期,這個階段中讓孩子有豐富且充足的生活經驗刺激是重要的,有助於孩子發展出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發展的點滴皆藏在生活的細微之處,鼓勵家長帶著孩子走進社區,給予孩子更多嘗試與體驗的機會,透過活動的參與,使家長在陪伴中看見孩子更多的發展潛力,也更認識學園的早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