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動!搶劫!」防搶演練好逼真 驚動鄰犬來關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於108年11月21日下午與轄區內農會配合協力舉辦防搶演練,由警員假扮的歹徒身戴口罩安全帽闖入農會大喊:「不要動!搶劫!」員警追捕過程太逼真,路過車輛嚇到紛紛閃避,連隔壁鄰居的小狗也跑來關心,所幸「假歹徒」才跑出農會不到20公尺,即被巡邏警力強勢逮捕,讓民眾大讚波麗士大人真的不是蓋的!

第三分局警方表示,為讓民眾和金融機構員工,增強防搶意識,並強化線上警網快速應變打擊犯罪的能力,嚇阻歹徒不法意圖,平日針對轄內金融機構皆有設置巡邏路線加強守望,員警巡簽時也會提醒行員注意各種可疑人士及遭遇緊急事故的應變能力。11月21日下午東區旱溪農會出現1名由員警扮演的「假歹徒」持槍闖入,大喊:「不要動!搶劫!」並將手提袋丟進櫃台,喝令行員將鈔票放入袋中,為了避免傷亡,行員假意配合指示裝入現鈔,並伺機按下警鈴。第三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獲報,立刻通知線上警網迅速趕往,讓歹徒衝出農會不到20公尺,即被趕至的巡邏警力壓制在地強勢逮捕。因追捕過程太過逼真,路過車輛見狀紛紛閃避,員警大聲嚇阻歹徒,更引起隔壁鄰居的小狗注意,跑到農會大門一探究竟。

警方提醒民眾進出金融機構要注意自身財物安全,警方除加強金融機構的安全維護外,也會時常實施防搶演練工作,確保金融機構及存提款民眾的安全,此外,警方亦會不定期舉辦「防竊(扒)、防搶、防詐騙」宣導活動,加強巡邏、守望等勤務密度,展現警察維護治安之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