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游農村X雜學校 全民參與青村有氧運動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辦理洄游農村走過 9 個精彩年,迎向第 10 年,促進七千餘青年學子進入農村,從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開始,陸續加入農 STAY 計畫、洄游農村二次方行動計畫、青年回留農村創新研究計畫、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及農村社區產業企業化輔導計畫,全方位鼓勵青年走入農村,結合農業、創意、美感、文化與科學,跨界融合、多元創新,為農村帶來源源不絕的動能與活力。
  
為展現青年在地深耕,發揮創意,青春進行式在臺灣與離島遍地開花,水保局於今(108)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亞洲最大之教育創新會展-雜學校策展,為了呼應年輕人為當前農村帶來的豐沛動能,「青村白皮書-青村有氧運動」策展主題從「動」的角度出發思考,連結時下年輕世代最喜愛的運動風潮主題,觀察不同時期青年進入農村的行動、由先而後,看見生活型態與大環境的改變。
  
邀請大家跟著「洄游滾輪」一窺青年進入農村的青春歲月,回顧早期精彩的「青年深蹲」農村故事,期間,欣然看見有愈來愈多在地社區力量的加入,幫助「在地挺舉」,最後一起匯聚、醞釀成為「農村向上」的力量。這股生生不息的力量,也支持著年輕世代從現在到未來,期許能擴大交流合作,進一步透過在地行動引領農村「國際伸展」,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農村。
  
現在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聆聽見證精彩的農村生命故事,持續跟著輕世代的自信步伐,從都市走向農村,創造改變,也一起轉動青村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