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國際身障日活動保齡球競賽 身障共融打出精彩賽事

南市國際身障日活動保齡球競賽-身障共融打出精彩賽事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今(24)日臺南市政府於黃金保齡球館舉行的2022年臺南市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CRPD盃保齡球競賽。本次活動邀請身心障礙朋友及本市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之服務對象,與市民朋友共同組隊參賽,活動並邀請藝人張庭瑚進行開球儀式,為各參賽者加油打氣。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政府長期關心身心障礙朋友各方面的權益,從社會福利、交通運輸或是運動休閒等面向持續推動身心障礙者福利政策,例如身障體適能中心、輔具中心、復康巴士、低地板公車等服務。市長非常感謝本次承辦單位朝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設計精彩共融的休閒賽事,也感謝臺南市體育總會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臺南應用科技大學黃景星教授為身心障礙者量身定製規劃整體的活動流程及賽事,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玩得盡興並兼顧安全。

今日精銳盡出的保齡球競賽共分為兩組,由身障機構及社區式日間作業設施夥伴四人一隊組成的機構組率先拉開比賽序幕,接著由市民及身心障礙者共同組隊的共融共好組兩兩一隊接續進行激烈賽事。藝人張庭瑚也與身心障礙者及市民朋友一同組隊參賽。張庭瑚長期熱心公益,110年也曾出席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所承辦的台南市身心障礙者體適能中心,擔任一日教練陪伴身心障礙者運動;本次仍百忙之中撥空,一早即抵達臺南與身心障礙朋友共融交流,發揮在全明星運動會累積的保齡球實力,與現場學生、民眾及身心障礙者一同打出精彩的比分。

各參賽者為今日的保齡球競賽做足準備,機構組的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恩典工坊特別於賽前舉行選拔賽,先讓服務對象們至球館體驗保齡球的樂趣,並選出箇中好手組成代表隊參加。共融共好組的社工與輔助宣告個案共同前來參加本次競賽,除生活大小事的協助外,也一起參與活動留下特別回憶。台南女中、家齊女中與社會局社福中心也與身障朋友進行會外賽,透過交流增加對彼此的理解與尊重。

歷經近4個小時的競賽,機構組優勝的選手分別為來自蘆葦啟智中心盤石工作坊、康寧教養院、長泰教養院、白永恩神父社福基金會恩典工坊、長泰教養院新市分院、蓮心園社福基金會日間作業所東區站、樂扶社福基金會樂憨之家、惠山社福基金會、菩提林教養院及朝興社福基金會朝興啟能中心的代表選手們,共融共好組則由陳弈憲及宋奇龍、蔡仲文及蔡勁峰、吳奇展及陳建昌、黃川銘及連惠蘭、姚伯儒及饒冠宗、曾德昌及湯宗益、許呈祿及周怡君、王家興及林匯姍、蔡志賢及楊冬富、秦昌源及王雯珊奪下優勝。

今日活動,楊中成議員、蔡筱薇議員、王家貞議員、李啓維議員、蔡旺詮議員、沈震東議員也到場關心,與身障朋友同歡。

黃偉哲市長表示,無論獲獎與否,今日參賽者皆為本年度CRPD主題「多元參與、共融共好」的實踐家,今年度國際身障日主場活動即將於10月2日下午於小西門廣場辦理,當日將表揚45名傑出身障者或優秀身障領域服務人員,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參加。詳情可洽臉書台南市國際身障日粉絲專頁。

#大北門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