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大意失薪收」 警急尋主獲信致敬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這天臺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收到一封民眾的來信,來信內容是對警方滿滿的感謝,一頭霧水的趕快四處詢問,原來發生了這樣的事…。在11月19日那天11點多,水湳派出所余奕璁、何百爵兩員接獲民眾蔡女報案,其表示在18日17時15分許,在四平路43號前拾獲內有一疊現金的黑色皮包,計算之後是新臺幣59500元。

余、何兩員得知後,認為失主必定心急如焚,馬上根據蔡民所述,調閱沿路監視器尋找失主。由於一般監視器角度多為攝錄車道,因此要透過路口監視器協尋,調閱困難度實在非常高,所幸余員發揮火眼睛星與熟練的監視器調閱技巧,迅速的車水馬龍的路上,由監視器調閱到車牌與失主的遺失畫面。取得線索的余、何兩員立刻趕往該址附近訪查,短時間內也找到了姚姓失主,確認之後,旋即請姚男至水湳所領取遺失物。

姚男向余、何兩員表示,發現遺失新臺幣59500元當下,整個心都涼掉了,對擔任臨時清潔工清苦失主來說,這兩個月的薪水可是一大筆錢,是生活上難以承受的損失,所幸遇上積極熱心的警察,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取得歸還,接到警方親自通知到水湳派出所認領時,對於警察的熱忱與效率充滿感謝,內心喜不勝收,讓他感動到不自覺的掉下淚來。沒想到過了約莫數日,第五分局和水湳派出所都收到一封民眾給警方的來信,這位失主為了表達對這兩位員警的感謝,特地寫信來分局向警方致敬,民眾誠摯深厚的感謝之意可見一斑。

分局長郭士傑獲知余、何兩員如此積極為民服務後,特別對他們提出嘉許,拾得物受理是警察諸多勤業務之一,但不管民眾的大事或小事,都是警方的要事,他們認真積極的處理不僅形塑警察親民形象,建立警方的正面觀感,更成為許多同事們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