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健康、做公益!文蘭慈善公益路跑,跑出健康幸福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文蘭慈善盃公益路跑於23日上午6時在台中都會公園熱鬧登場,文蘭慈善協會李淑媛理事長表示:「這次參加的選手,年紀最大的有80歲,最小的則不滿1歲,所以這次賽事除了有專業跑者參與外,更多的是全家人一同攜手參與,這也符合了這次公益路跑的宗旨『跑出健康,跑出幸福!』希望每個人都能養成運動好習慣以提升生活品質。」

此次賽事分為3公里「親子同樂組」、10.5公里「競賽組」和21公里「半馬組」,也打破以往在高里程賽事才有的食物補給,特別在3K就準備了烤雞、蛋糕等豐盛的美食補給,讓所有選手們在舒適宜人的天候中,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盡情奔跑。而賽事代言人—生命鬥士吳文斌先生在完成21K賽事後,也跟大家分享心得,他說路跑最令人開心的不是多快完成賽事,而是享受跑步中大家互相鼓舞、激勵,並且一起跑完全程的開心回憶。

文蘭慈善協會長期關注弱勢家庭與孩童發展,此次活動盈餘將用於幫助弱勢家庭與失學孩童能獲得溫飽與教育機會,讓他們在人生的起跑點都有一個平等的開始。所謂公益不落人後,知名企業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慈善基金會與瑛誼綠科技更大力贊助本次活動,一起分享愛。其中瑛誼綠科技不僅提供大會用水iWater,更發起每跑一公里就捐10元給文蘭慈善協會弱勢家庭扶助計畫,總里程累計7,600公里,合計捐贈76,000元,幫助弱勢家庭能在黑暗中看見光明。

文蘭慈善協會感謝大家的愛心與熱情參與,相約明年再聚,一起跑健康做公益,為自身健康而跑,為社會大愛而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