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葫蘆劇團年度新戲 搶救伊雷翠克山12/7登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葫蘆墩國小糖葫蘆劇團108年度公演「搶救伊雷翠克山」,將於12月7日週六於葫蘆墩文化中心登場,上午10時30分與下午2時30分於演講廳演出兩場次,藉由精采劇情讓親子瞭解節能減碳、珍惜資源是大家共同的使命,敬邀臺中地區親子民眾親臨欣賞,為這群藝術小尖兵加油打氣。節目票價100、200元,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葫蘆墩文化中心購票。

豐原區葫蘆墩國小成立12年的「糖葫蘆劇團」,由編導雷曉青及藝術總監董正剛以專業培訓課程的指導、出色精彩的劇本故事,在全國戲劇競賽獲得多次優異成績。此次年度新戲劇中多數對白都是劇團孩子們在接觸故事藍圖和角色個性後,以集體即興創作形式發展而來。

雷曉青表示,現代生活各方面都離不開能源電力,「搶救伊雷翠克山」的發想動機,在於老舊電器的危機。全臺有逾四成的冷氣、冰箱使用超過十年,耗電量相當驚人,故障的維修費更是不划算,希望藉由舞臺劇的展現,植入觀念並推動有效減少耗能、節能環保的方式。

劇情講述向陽摩登村的能源供應來自「伊雷翠克山」,雷克與虎克兩兄弟是村中專治電器疑難雜症的水電達人。有天因為伊雷翠絲出現,帶領小精靈到處破壞、偷走電器,讓村裡發生劇變,雷虎兄弟發現這些瘋狂行動是為避免即將發生的能源耗竭危機,三人開始通力合作一起揪出吃電怪獸,扭轉生活中的錯誤習慣,搶救伊雷翠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