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發願50歲捐車傳愛社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健祥傳愛協會林傳凱理事長為關懷弱勢及貢獻心力回饋社會,特捐贈給臺中榮民總醫院一輛巡迴醫療車。捐贈儀式於臺中榮總舉行,由許惠恒院長代表接受,院長並回贈感謝狀及琉璃獎牌一座,以表彰其善行義舉及熱心公益之精神。

行醫數十年的林理事長,在看診的過程中觀察到多數牙齒狀況不佳的患者,多半是弱勢家庭或是住在偏鄉,但對於這些弱勢家庭或住在偏鄉的患者,其醫療費用往往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林醫師投身公益十數年,為此於106年11月13日招集幾位志同道合的醫師創立了「健祥傳愛協會」,辦理各項公益與急難救助活動,幫助許多弱勢團體及家庭,今年初更捐贈醫療物資協助療團隊遠赴尼泊爾進行義診,熱心公益無分國界。

林理事長還在醫學院就讀時,便許下宏願在自己50歲時能捐贈車輛予醫療機構做為推動醫療服務之用,因體認臺中榮總致力於提升醫療救護及服務民眾所做之努力,故選定臺中榮總為受贈對象,期望能藉由捐贈車輛來幫助臺中榮總醫療業務的推展並嘉惠民眾。

中榮長年來投入協助偏鄉醫療與健康預防保健服務,除了定期安排到台中市各行政區作四癌篩檢及成人預防保健以外,對於行動不便重症病人之居家訪視醫療也是本院推行的重點項目,本次獲贈車輛,對於臺中榮總未來推廣醫療服務,實有莫大之助益,將能使民眾得到更好之醫療服務及關懷照顧。

許惠恒院長表示:鑒於現今民眾對於醫療救護與服務需求增加,臺中榮總肩負中部地區醫療領頭羊的角色,對於醫療照護與服務品質的提升,一直是我們不曾間斷的追求,非常感謝健祥傳愛協會林傳凱理事長本次贈車之善行義舉,以及對中榮努力的肯定,未來我們將持續堅守善盡「民眾健康守護者」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