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賄選 我不選 移民署邀請彰化地檢署一同反賄選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為因應2020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21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暨反賄選宣導活動」,特別邀請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觀護人李麗珠到場進行反賄選宣導,為新住民解說賄選所涉刑責及檢舉賄選的方法。

活動當日彰化地檢署也提供精心設計的Q版反賄選貼圖讓新住民朋友下載,期盼透過網路社群的力量,貼近新住民生活,發揮提醒的作用,使他們能瞭解如不慎收受候選人的財物或飲宴招待,可能誤觸的法令及其導致的後果。

為了落實乾淨選舉的觀念,移民署也帶領新住民朋友舉起「你賄選、我不選」的看版,並發放多國語言檢舉專線的文宣,提醒新住民朋友檢舉賄選,不分國籍,人人有責,檢舉專線0800-024-099轉4,檢舉總統賄選檢舉獎金最高新臺幣1,500萬元,檢舉立法委員賄選最高新臺幣1,000萬元,呼籲大家共同打擊賄選。

彰化縣服務站主任林弘志表示,本縣有許多擁有投票權的新住民,可能因沒有參與選舉的經驗或不清楚臺灣選舉文化,而不慎觸法,因此本站除了透過每月固定辦理的家庭教育課程持續宣導外,亦搭配行動服務列車下鄉進行一系列反賄選的宣導活動,加深新住民對台灣選舉制度的了解,維護選舉公正性及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