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作品入選420件 葫蘆墩展出聯想創作畫初賽作品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27年的「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比賽」,今年度以調色盤意象發想的自由彎曲線條為創作圖形,從10萬件畫作中入選的420件作品於今日起展出至12月1日複賽,當天入選學童挑戰兩小時即時完成畫作,角逐前三名及優選獎項。

今日豐原區南陽國小學童前來參觀作品展,其中有兩位六年級學生賴亞歆及許芯綾幸運入選,兩人因關注生活議題及交通事件,而以空氣污染及酒駕等主題創作並獲選,希望複賽能有最佳表現獲得好成績。

12月1日複賽於文化中心全館分年級比賽,戶外廣場安排精采演出活動,上午10時銀河谷音劇團演出的精彩好戲「頑皮孫悟空」,從幽默逗趣的演出中,學習口說好話的、勇於助人的美德,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享受美好的親子時光。

下午頒獎典禮邀請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前來演出「聖誕歡樂秀」。成立12年的卡米地累積超過6000場次的演出與12萬人次的觀賞者,為頒獎典禮現場帶來喜劇、脫口秀及漫才演出,絕對跳脫大家想像、超乎喜劇邏輯的絕妙體驗,並開放所有民眾進場免費欣賞,讓大家提前感受歡樂聖誕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