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分署職訓成果展草悟道登場,分享職人養成秘技!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想成為職場上的明日之星嗎?那您絕不能錯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於11月23日(六)下午3時至晚上7時,在台中市草悟道舉辦「職人進擊‧圓夢飛行」職業訓練成果展,現場將展出精采職人故事並傳授不同產業職人養成秘技。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指出,在這個快速變動的時代,專業技術是生存勝出的關鍵,分署在長期與地區產業的合作下,學員就業成效斐然,近年來平均有高達9成5的就業率,為讓民眾認識不同產業的人才需求、各職類職業訓練內涵及個人適訓方向,每年都會辦理職業訓練成果展,選擇熱門或推薦的職業訓練類別分享給民眾。

本次職業訓練成果展將以「打造明日之星,我是自有品牌」為題,全展場分為「訓練成果展區」、「互動體驗DIY區」、「職訓故事展示區」、「美食吃喝趣區」與「職涯寫真館」等五大場域,結合自辦訓練及民間專業團體等多項委外訓練聯合展出成果,並邀請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獲獎國手到場共襄盛舉。

其中「訓練成果展區」將帶領民眾認識時下特色產業,包含響應全球環保理念而推出的「電動汽機車館」、結合科技與傳統的「金工館」、展現物聯網及遠端操控技術的「智能互動館」、AI產業與智慧自動化的「e Work館」、傳統工藝皮靴鑰匙圈及織布機職訓體驗「藝 Work館」,以及展現全國技能競賽多項職類的「職訓達人館」等等。

此外,「美食吃喝趣區」現場提供手作鮮釀飲品、古早味滷味、糕點、手工製作肉包、義式咖啡等創意美食供民眾免費品嚐,而這些也都是中彰投分署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培訓學員的訓練成果。「互動體驗DIY區」則有烘焙班老師現場薑餅屋DIY教學,若民眾仍不清楚哪項職業訓練比較適合自己,「職涯寫真館」則可助您一臂之力。

另外「夢想載卡多」也於現場準備2台「夢想夾熊好」娃娃機跟大家互動體驗,只要夾出幸運球並回答就業、職訓、檢定、創業或台灣就業通等問題,就有機會將2米的泰迪熊帶回家。

不論您是正面臨找不到好工作的窘境,或想擴展自己的專業領域提升職場競爭力的朋友,這場「職人進擊‧圓夢飛行」職訓成果展絕對不容錯過!歡迎電洽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0800-777888或臉書搜尋「賈中哥粉絲團」了解更多內容,活動網址:tcnr.tw520.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