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起童年阿嬤的身影 感同身受戮力找回機車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文昌派出所於11月7日傍晚來了一名行動不便年逾七旬蔡姓阿嬤,她說將機車停放在文心路四段玉山銀行前面,便搭公車去其他地方,怎知回來後在玉山銀行前找不到機車,黃昏的太陽下尋找機車,年邁的阿嬤體力也漸漸不堪負荷,走的雙腳無力,只好請求警方協助。

當時員警戚碩杰、林宗德在所內備勤,而戚員正在派出所調閱其他案件的監視器畫面,一看見這名阿嬤焦急如焚的表情,便想起小時後曾經和阿嬤走散的經歷,阿嬤當時找他的表情就如同這位民眾一般,愁容滿面的疲倦,實在打從心裡感同身受,立刻上前了解並協助承辦的林員一同尋找機車。

在聽完蔡姓婦人描述後,戚員立刻調閱相關路口的監視器畫面,依警方的經驗來判斷行車方向,加上蔡阿嬤的停車位置作為線索,由林員在外面尋找機車,戚員則在所內持續調閱監視器並告知林員尋找車輛可能停放的位置,經過2小時的裡應外合合作下,終於在北屯區文心路上的富邦銀行前尋獲該部機車,蔡姓婦人得知後非常開心且鬆了一口氣,對於兩名員警的主動熱心協助以及鍥而不捨的精神,深受感動,也和戚員開心的合影。

警員戚碩杰表示當時看見婦人焦急的表情,便發自內心想幫助她,希望能幫助她找到車,幸好順利尋找到車輛,成功達成任務。第五分局分局長郭士傑對同仁的努力所感動並且提出嘉勉,尤其同仁在忙碌的案件壓力下還能保有這份同理心實屬不易,實在值得鼓勵和感到驕傲,而這也是我們警察應有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