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在言外-林炳坵書畫創作展開幕式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藝術家林炳坵因對傳統書畫有濃厚興趣,公餘時常以書畫自娛,退休後即以書畫創作作為日常主要活動,期間更加入中華民國書學會及台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觀摩研習前輩書畫創作,同時參加多次書畫聯展及藝術交流活動,在學習進程中獲益良多。

「藝在言外-林炳坵書畫創作展」即日起至12月8日於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展覽室B-1展出,於17 日上午舉辦開幕式,開場由慈韻合唱團帶來悠揚的樂音。此次展出的作品以書法及水墨畫創作為主,皆為近期完成,計80餘件,其中近40件作品是展陳藝術家林炳坵大篆書法字體的作品,除表達原意外並力求其古與拙的意境呈現,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一睹風采。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藝術家本質工作在於創作優質作品並供民眾觀賞,本次展覽主題「藝在言外」旨在於表達藝術欣賞著重於心靈感受而不是口傳耳聽,期望所展出作品能獲致觀賞者心領神會及批評指正作為自我進步的動力,希望以新思維所創作出的作品更能獲致更多的迴響。

藝術家林炳坵說因喜愛大篆書法字體的古拙,每次書寫總有返樸歸真的感覺;水墨作品中有部分為旅遊經歷,希望藉由創作記錄自我生活點滴,一同來感受藝在言外的心靈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