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畫世界畫出寶島臺灣的風光明媚

SONY DSC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即日起至108年12月8日(日)止,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辦理「塗畫世界–2019港藝聯展」,歡迎市民前往觀展。

本展在11月16日辦理開幕式,貴賓雲集,臺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臺中市政顧問王堃棠、前臺灣省政府副秘書長簡俊淦、臺中市神岡區長劉汶軒、本次展覽的策展藝術家吳錫當、教育藝術家塗樹根、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以及多位畫會理事長及藝術家應邀出席,場面熱絡。

臺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表示本次展覽共有17位藝術家聯展,不論是寫實或者抽像,每幅作品都完整的呈現出自己心裡的臺灣風景,也呈現這片土地的美好。每天接觸到美的事物,可讓心胸開闊、生活變美並能健康快樂。臺中市是一個宜居城市,也是藝術文化城,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邀請大家白天悠遊藝文素養的文化臺中,晚上留下來欣賞炫爛耀眼的璀璨臺中。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此次展出主題為寶島臺灣的風光明媚、四季如春、人文薈萃,以及豐富的人文、自然場域,這些題材為畫家們提供了諸多想像發揮的空間,並帶來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然而,隨著現代生活的日漸緊張、忙碌,這些過去曾經感動你我的美好事物,似乎已漸行漸遠,甚至褪色消失。因此,創作者們秉持個人獨特的風格、理念,捕捉大自然的各種樣貌,重新賦予生命萬物動人的詮釋。

本次展覽的策展藝術家吳錫當表示本次「塗畫世界–2019港藝聯展」,展出的創作者以教育藝術家塗樹根為中心,邀請包括教授、教師及來自全台各地的繪畫同好者共同展出。大家因為志趣相符,結下良緣多年以來,大家在快樂歡欣的塗抹之中,彼此分享作品,砥礪精進,共同為視覺藝術的發展努力創作。

本次展出的作品寫實寫意並不相同,如塗樹根的《保佑》,以廟裡的信仰文化為基底,人物的遠近錯落增加了空間感,也呈現出每個人在廟裡的不同期望;簡俊淦的《蘭嶼晨光》顯現出不一樣的離島風光;藍黃玉鳳的《愛河觀光客》用大膽強烈的色彩畫出之前高雄世界運動會時各國觀光客來到高雄的熱情與奔放;年輕一代的廖科強卻以橫幅作品《奇峰羅列》期求觀者的心靈舒適沉靜。

崇尚藝術,提升美感,是追求美麗人生的良好途徑。本次「塗畫世界」聯展共展出油畫、水彩等作品60件,以展現國內外各地的旖旎風光,風土人情等主題,希望參與展覽的各位朋友,一同開啟心靈視界,品味視覺風華,重新發掘、感受人類生命中的真、善、美。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