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基金會舉辦愛心園遊會 各界廠商齊力相挺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歲末寒冬,愛心不降溫!甘霖基金會11/16於豐樂公園舉辦愛心園遊會,由企業、社團、民眾設立50餘個攤位,現場商品琳瑯滿目,有美味傳統小吃、生活百貨、現煮咖啡、推拿按摩…等等,活動熱鬧滾滾,吸引大批群眾湧入。從事老人送餐服務和失智症照顧的甘霖基金會,希望透過園遊會為長輩籌募明年度的服務經費,盼在寒冬中為長輩點燃希望的燭光。

愛心園遊會今年已是第五年舉辦,是由一群認同甘霖服務的社會人士組成的「甘霖扶老委員會」,來為基金會籌辦募款園遊會,廖美妙主委說:「甘霖基金會創辦以來皆靠每一位善心人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每一年園遊會願意來設攤的,都是有心想要做公益、回饋社會的廠商,他們皆以全捐的方式支持甘霖基金會,甚至有廠商年年加碼設攤,全力相挺,讓我們相當感動!」

除了為基金會籌募經費,園遊會也是與家人共享天倫樂的時光。「勤益企管馬騳驫」攤位的參與者,去年帶母親來園遊會同樂,沒想到竟激發母親想要幫助弱勢長輩的心願,希望義賣她擅長的手作包幫助甘霖基金會的服務對象。已經做阿嬤的母親,年紀也大了,這一年為了準備義賣品,每天早上一起床便一針一線的縫著包,晚上打著燈也要做,只為實踐當初一個單純的願心:身為長輩的自己也可以盡一己之力幫助需要的長輩!

一向關注老人議題支持甘霖的國際同濟會今年在第46屆劉春快總會長及中B區巫俊雄區主席的號召下,所屬34分會紛紛響應捐贈兩台送餐車支持甘霖基金會送餐服務,讓愛延續、餐餐不停歇,今於園遊會上舉辦捐贈儀式。現場也有許多公益表演,八個團體中就有六個團體為銀髮長輩,其中去年獲得台中活力秀第二名的弘馨社會福利關懷協會,今率領平均年齡80歲、最高年齡90歲的長輩上台表演歌舞,展現活力和正能量,翻轉民眾對於「老」的印象。今年敲愛心鑼則結合贈送旅日總舖攝影師劉俊茂的攝影作品-「台日情懷」,民眾不只能做愛心還能珍藏大師作品。

甘霖基金會董事長謝信男說:今天基金會和扶老委員會共同主辦這場愛心園遊會,希望透過園遊會活動來聚集愛心,募集明年度弱勢老人服務經費,感謝各界挺力相助,讓園遊會圓滿順利。社會局程泰源專委今也到場支持,表達對甘霖基金會長者服務的肯定。程泰源專委表示:高齡化社會,每年服務的弱勢獨居和失智症長輩人數不斷增加,感謝各界看見社會的需要,用行動支持甘霖基金會,因為有大家的愛心,才得以讓弱勢長者得到所需的資源和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