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銘將樹形與佛手印 用寫意刮畫抒心境

SONY DSC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掬月廳,從即日起至12月8日展出「婆娑樹影–王志銘個展」,歡迎民眾前往觀展。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王志銘認為藝術就是一連串不間斷的嘗試、以及創作歷程。他在就讀復興美工時專攻水彩創作,在就業時也嘗試過電腦繪圖,近年來漸漸重拾畫筆,除了水彩之外更將創作的形式拓寬到油彩以及壓克力顏料,這一連串的嘗試就是希望能夠從中找到最能夠和心靈切合的創作媒材。

王志銘表示這幾年來持續不間斷的創作,覺得最能夠呈現出心靈中場景創作媒材,應該就是油畫了。所有的變化都需要一點契機,再加上那麼一點運氣,那契機和運氣就是有一天看到了一處公園中盛開的櫻花,在之前的作品中樹從來沒有成為主角過,但是面對那繁花似錦的櫻樹時,開始在樹下留連,一再的賞玩著那肆意盛開的花朵,遊客成群的在櫻花樹下穿梭,開始思考將花樹帶入創作中的可能性。

本次展覽主題婆娑樹影,王志銘以上述的契機並改用畫刀代替畫筆,嘗試擺脫寫實手法的制式框架,用更大膽寫意的方式闡述自我心境,透過植物的形態與菩薩手印的姿態做結合,並根植大地吸收養分維持自然運作,創作出這一系列「心像之樹」的作品。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王志銘此次個展,除了婆娑樹影主題外,還擅長用油畫畫出名人肖像,例如超級巨星蔡依林、總統蔡英文、臺北市長柯文哲還有國際巨星李小龍和瑪麗蓮夢露等等,在王志銘紮實的寫實功底人物栩栩如生。本次共計展出29件作品,歡迎社會大眾一起來感受這與眾不同的油畫饗宴。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