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灣燈會 中三警邀幕後英雄共襄盛舉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於108年11月13日傍晚於分局5樓禮堂,舉辦108年下半年度守望相助隊常年訓練,東、南區共計有269位守望相助隊員參與。為慰勉隊員經年辛勞,分局除邀請隊員攜家帶眷參與「2020年台灣燈會」放鬆身心靈,並用心規劃健康講座及「家暴及兒虐通報機制」、「簡易防身術」、「交通指揮手勢及交安宣導」等實用課程,讓這群隱藏在黑夜裡守護社區安全的幕後英雄,透過此次常訓,提升執勤知能,強化彼此一體之共同防衛意識,做好面對突發狀況的準備。

第三分局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尤其「黑夜裡的守護者」-里守望相助隊員,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巡守社區,比警方更熟悉自己居住環境的人、事、物,對社區安全擁有休戚與共的防衛意識,做為社區的「耳」與「眼」,防治組賴曉伶警務員透過案例分享,宣導家庭暴力及兒虐案件可能出現的蛛絲馬跡,以及發現可疑案例後,第一時間該如何反應及通報。然而,面對熟悉親友遭遇危險的關鍵時刻,人往往會不顧自身安危挺身而出,為了每在深夜巡邏的隊員安全,分局助教陳昱佑也特別向隊員強調執勤安全觀念,並傳授簡易防身術。第三分局也強調,隊員協勤時或任何時刻,若有發現可疑人事物,隨時歡迎主動通報警方即時派員查處,警民一體共創強大的治安防護網,才是守護社區安全的不二法門。

會中不忘提醒守望相助隊員辛苦服勤一整年,明(109)年2月8日至23日歡迎攜家帶眷參觀以「璀璨臺中」為主軸的「2020年台灣燈會」,第三分局也為熱情迴響的隊員們說明燈會活動細節。本次燈會展期長達16天,主展區在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分為森林秘境及藝想世界,展現「生態永續、藝術美學及科技智慧、傳統創新」,延續花博精神;副展區則在文心森林公園,以親子共遊、童趣歡樂為題,呈現「親子歡樂、活力宜居」的城市意涵,「2020年台灣燈會」精彩可期,相信定能讓隊員們的身心靈獲得豐富的饗宴及充分的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