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哮喘倒地鷹眼巡警智尋家屬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北屯派出所巡佐林志明、警員許智偉於108年10月30日晚間20時許於軍功路段巡邏時,林巡佐眼尖的發現昏暗的對向有人倒臥在地,林、許2員立即駕車迴轉前往查看,這名范姓男子(47歲)疑騎乘機車時經過軍功公園旁之道路,途中突然因哮喘發作倒地,身上又無支氣管擴張劑,一時之間情況非常急迫。

許員趕緊通報119至現場緊急救護,並將機車移置至路旁,救護人員到場後,趕緊實施救護措施,但范姓男子因哮喘嚴重、不能言語,亦無法告知警方家屬之聯繫方式,戶籍地址又遠在他轄,不便直接前往,故遲遲無法聯絡家屬至院照護。

林巡佐看著范男的戶籍地址,越看越覺得熟悉,臨機想起范男的住處就在自己的好友家附近,林巡佐隨即聯繫友人是否知悉范男及其家人,沒想到兩人竟為住在同一條街的鄰居,林巡佐便委請友人前往聯繫范男家屬,告知其情況後,再請家屬前往醫院看照。

家屬十分感謝警方幫忙,尤其當時夜間昏暗,若無警方認真巡邏,注意轄區狀況,可能無人注意到范男之病況,對於能夠緊急應變的聯繫到家屬,也感到十分窩心。分局長郭士傑表示為民服務是警方積極推動之目標,除打擊犯罪、維護社會治安外,也會於巡邏時注意轄區之動態,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展現親民、溫暖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