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鞋類設計新秀設計競賽 僑光大贏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僑光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推動製鞋產業人才養成計畫,11日辦理2019第一屆「鞋類設計新秀設計競賽」頒獎典禮。在此次競賽中,僑光科大在三獎項前三名就囊括5個名額,是最大的贏家。

競賽作品則包含男鞋、女鞋、運動鞋三大類,運動鞋類金獎由雲林科技大學的李安與張凱堯的「SWITCH COMFORT 模組化換底跑鞋」獲得,銀獎由嶺東科技大學魏意玲的「飛快」獲得,銅獎由僑光科技大學簡宇成獲得。

男鞋類金獎由雲林科技大學的李安與張凱堯的「Glueless-X」獲得,銀獎由後壁高中歐思妤與陳亮妤的「叢林之王」獲得,銅獎由僑光科技大學王元陞的「幾何圖」獲得。

女鞋類金、銀、銅獎都由僑光科技大學包辦,分別是金獎黃新茹的「迷走星球」,銀獎林雨薇的「人魚幻想」及銅獎陳苡庭的「秋天-落葉之秋」。

僑光董事長陳伯濤表示,教育要與世界接軌,因此辦學一直以積極推動學生實作教育,落實學用合一為目標。藉由教育部協助推動製鞋產業人才養成,也得到學生關注及興趣,未來鏈結產業,開發相關學程,讓學生大學就學習,未來就業就不會有學用落差,同時讓曾有製鞋王國美譽的台灣不致於人才斷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