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物助喜樂役起讓愛延續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因應政府役政制度改變,司法行政替代役男即將全面退場,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充分展現「物盡其用,關懷弱勢,回饋社會」的理念,將替代役男宿舍內品質完好之設施設備,包括床架、衣櫥、棉被、枕碩、及冰箱、飲水機、洗衣機、脫水機等60件,全數捐贈給喜樂保育院,提供服務對象之生活照護使用。

今天由彰化分署謝分署長道明前來喜樂院內愛心物資捐贈儀式。謝分署長表示,替代役男自92年起開始分發至分署內協助辦理執行相關業務之推動,貢獻良多,為落實替代役男《愛心》、《服務》、《責任》、《紀律》四大信念,彰化分署積極帶役男參與各種公益活動,足跡踏遍彰化縣及南投縣,獲得社會各界好評及讚賞,今日特將署內役男使用的設施設備捐贈給喜樂,讓愛延續。

喜樂保育院服務對以詩歌「讚美的孩子最喜樂」感謝彰化分署的捐贈,林玉嫦院長代表院方致贈感謝狀並感謝分署捐贈60件的設施設備,院方會將設備分配給需要的部門使用,除了讓物盡其用外,更節省喜樂的採購經費。接著帶領謝道明分署長、陳亮才主任、高世昌科員參觀院區並與院童互動致意,喜樂孩子也以熱情回應,院童們均感受到彰化分署帶來滿滿的愛心。

謝道明分署長參訪瑪喜樂生命教育園區,敬佩瑪喜樂女士創辦喜樂,看見弱勢者的需要,全然奉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幫助早期的小兒麻痺孩童及現在智能障礙、多重障礙者獲得優質的照護。當他得知喜樂要為身障者走第二里路,興建喜樂福利園區時,他自掏腰包馬上捐贈建築經費2萬元,期待能幫助喜樂早日實現憨兒的就業圓夢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