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臺中榮總優良醫師表揚大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榮民總醫院於11/11在本院研究大樓舉辦慶祝醫師節暨優良醫師表揚大會,我們的大家長輔導會馮世寬主委特別蒞會勉勵本院醫師,中不地區的衛生局、榮服處、榮民之家以及多所策略聯盟醫院皆一同參與大會。

本次表揚對象為「輔導會優良醫師」、「臨床教學績優」以及「優良論文獎」得獎醫師,共有63名醫師獲得表揚。

馮世寬主委在百忙之中特別撥冗參加本次活動,向全體辛勤堅守崗位的醫師表達敬意與謝意,慰勉大家一整年的辛勞,並針對中榮全體同仁努力革新,以【分級來照顧‧健康好安心】榮獲專案規劃類獲得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舉辦「第 2 屆政府服務獎」,是唯一獲獎的醫學中心,【分級來照顧‧健康好安心】包含了政府推動《分級醫療、雙向轉診》、《長期照護》政策等,以全人整合照護出發,提供身體、心理、社會及心靈的全人整合分級健康照護模式。另外,中榮也被評選得到「全球無菸醫院國際金獎」之殊榮,該獎項經過全球激烈的競爭與無菸醫院推動最佳實證的考評,才能獲得該獎項。

馮世寬主委表示:臺中榮總為中部地區唯一公立醫學中心,肩負推動國家「多元長照」、「分級醫療、雙向轉診」、「新南向」…等重要政策的領頭羊責任。在醫療及教學上積極接軌國際,與多所國際知名醫學院及醫院積極交流。參加國內外各項競賽也成績優異,獲得多項認證及肯定的殊榮,期勉全體醫療同仁繼續堅守濟世救人的崗位,提供榮民及民眾優質、友善、安全的就醫環境,與政府共同為增進國民健康幸福而努力。

臺中榮總許惠恒院長:感謝本院全體醫師,不負輔導會任務與主委所託,發揮醫學中心影響力,帶領榮總分院及榮家,扎穩根基,共同為建構榮民照護體系金字塔而努力。更將「資訊再造」、「智慧醫療」、「體品牌經營」…等項目列為重要創新工作。中榮的卓越,不只是個人傑出,而是團隊一起發揮的巨大改變與進步力量!我們將持續努力,以前瞻思維,追求卓越、力求創新、效率倍增,在工作崗位上發揮實質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