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餐旅系火力全開 1萬1千份補給田中馬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為響應田中馬拉松的熱情,明道大學餐旅系師生,今年與歐典生物科技公司及世達流通團隊合作,提供1萬1千份補給品,為所有選手及參與田中馬的工作人員加油。

餐旅系主任石東立說,餐旅系有許多同學國高中時期,參與或擔任田中馬拉松的志工,2017年就曾經製作2000份芋頭粿,幫選手補給加油。今年獲得在地企業、也是校友的歐典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陳世曉,及世達流通團隊的食材支持,以富含營養價值的白木耳為基底,製作1萬1千份彩色圓子補給品,為選手補充元氣。今年活動賽事從9日下午就已展開,當天中午40位同學就在餐旅系烹飪教室開火製做。二年級的許均傑說,龐大的數量加上食物保鮮的運送時間壓力,成為最大挑戰。加上賽事期間9、10日兩天的田八寶市集,同學們連續在廚房與會場26小時連續不間斷,共同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場餐旅馬拉松。

田中自古即是米鄉,以協助地方創生的精神,餐旅系大二王毓祺同學以米為發想,創作出米糠霜淇淋,在田八寶市集成為田中馬限定的熱門商品。王毓祺說,米糠過去只被作為飼料,其實米糠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及膳食纖維,如果把米糠作為年輕人及小朋友喜歡的霜淇淋中,既可以增加霜淇淋的營養價值;又可以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價值,在楊楷民老師的指導下,研發出米糠霜淇淋,能在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發表自己研發的產品,覺得非常光榮。

明道大學的休閒保健系10位同學也發揮專業,為選手提供肌肉舒緩按摩服務,幫助選手因跑步而緊繃的肌肉。並配合新增的親子路跑,提供「攀樹」體驗,讓親子在安全保障下,攀爬上6米高的大樹,從樹梢感受不同的視野!另外明道農業公費班的同學也拿出自己生產的有機黑米、黃金稻及有機薑黃飲和花生油,在田八寶市集展示農產品加工的實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