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有照生會的愛 傻志工斐大生傳愛更無價

(記者 江文賓 南投報導)

在偏遠的山區生活,最不方便的就是交通問題,因此解決交通問題,一直是每天必須優先克服的難題,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有一位傻志工-斐大生,七年多前,放下自己在都市的工作,志願到來到南投偏遠山區,服務部落孩童,看到孩子們的生活狀況,深深感受到,生活在偏遠山區的孩子們,有多麼不容易。

經過傻志工深入了解之後,孩子們的家庭狀況,有的是單親家庭,有的是隔代教養,更有的是父母親因案入獄的犯罪家庭,還有父母親成天喝酒,造成孩子的生活起居沒人理會……等,一連串的問題家庭,傻志工都一一幫助這些孩童,讓他們有尊嚴的生活著。

▲傻志工結合當地弱勢家庭孩童,成立希望服務隊,幫助部落孩童及困難家庭。(圖/傻志工希望服務隊提供)

七年前來到部落,幫助的小朋友,很多都是國小或學齡前的兒童,時間一天天的過去,當時的孩子們,漸漸長大,很值得欣慰的就是,如今已經有幾位孩童,透過傻志工的幫助,已經離開部落,到外地讀書,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著。

為了帶著孩子們一起討生活,除了接受物資幫助之外,該怎麼帶著孩子們踏實而且有尊嚴的生活,這是傻志工來到偏遠的山區部落服務孩童,要深切思考的問題,傻志工說:我在想必需在當地謀生,就必須要有我們自己的活。

傻志工於是開始發想,用養雞做公益,因此從2016年起,便開始執行養雞計畫,實際上傻志工用養雞做公益,這項事業,是傻志工痛苦的開始,因為能夠養雞賺錢,達到養活孩子們的目的,比一開始單純發送物資,其中的困難度,難上千萬倍,真是非常勞心勞力,又燒錢的工作。

但是,堅定毅力,讓傻志工帶著這群孩童們,養雞做公益的事業,稍有起色,由於近三年來,新冠毅情蔓延,稍有停頓,傻志工說:原本經常訂貨的客戶,因為疫情的原因,訂貨減少甚至於沒有續訂,因此希望廣大的民眾,能夠幫助偏遠山區的孩童,訂購傻志工養的雞。

其次,關於交通問題,傻志工一開始來到部落,買來送物資的得利卡汽車,已經不夠用了,因此在七年前,傻志工便買了一台當時已經13歲,被稱為「大傻駝號」的三噸半卡車,當時因經費預算關係,它的車況已不太好,而大傻駝號這七年多來,陪著傻志工及孩童們,南征北討,翻山越嶺,因為路途遙遠,他們必需能載多少是多少,所以能夠載上三噸,絕不會只讓它只載2.9999噸,久而久之,當時在預算有限之下買的老三噸半「大傻駝號」,也漸漸感到它的力不從心與老邁,雖然傻志工非常重於保養,但是這些日子下來,也花了不少錢在維修上面,便有了希望能早日有機會,換大一點而且新一點貨車的想法,只是經費問題,迫於無奈。

傻志工想到要幫助的孩子們那麼多,而且疫情嚴竣又嚴重影響他們收入,因此只能開著一大堆雜音的「大傻駝號」,以打帶跑的精神,繼續奮鬥著。

傻志工無私照顧孩童的方式,似乎得到上天的眷顧,終於有一天傻志工於照生會埔里分會載狗糧,要載回傻昌酷給他們的傻志狗們食用,在閒聊之中,無意中聊到了傻志工的「大傻駝號」已不堪使用的問題,當時駐守在照生會埔里分會,傻志工口中稱為美蘭阿姨的新北市照生會的洪總幹事,告訴傻志工說:照生會有一部原本為行動結紮用途14呎的三噸半貨車,目前是空下來。

傻志工便輾轉詢問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是否能把這部14呎的三噸半貨車賣給傻志工?但是條件是傻志工當時沒那麼多錢,是否讓傻志工分期付款?

照生聯盟在執行長虎哥(董冠富)的帶領之下,平時於全台救援流浪貓狗與流浪動物;除此之外,還幫助弱勢,經常幫助八八方風災災後居民、獨居老人、弱勢家庭、與偏鄉兒童,他們平時都是默默的在做,行善做公益,非常有愛心。

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聽到傻志工的使用需求,是為傻昌酷物資運送與帶著弱勢孩子們,自食其力謀生,感動了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執行長虎哥(董冠富)便以生命恪守之慈悲心,告訴傻志工說:照生會美妹號三噸半貨車,本來是救援與照顧生命所設立,當時更是愛媽陳美妹女士遺愛人間所捐贈予貓狗119照生會之設備,今天傻志工能繼續以照顧需要照顧的生命使用它,陳美妹女士在天之靈與家屬們,將會感到無限欣慰,所以傻志工,你不用花錢買,照生會將無償奉獻予傻志工希望服務隊。

傻志工的孩子們,知道這個消息之後,覺得好開心,孩子們告訴傻志工說:終於我們可以不用害怕在高速公路上拉水溫了,也終於能跟哥哥去載飼料物資等,駕駛座的椅子很軟,坐在副駕駛座上,可以更舒服,屁股不用那麼痛了。


▲孩子們坐在美妹號的架駛室中,露出欣喜的微笑,感覺舒適又安全,為了做公益,可以繼續南征北討了。(圖/傻志工希望服務隊提供)

傻志工很感恩地告訴孩子們說:除了我們多年的努力有被看到外,就是要深深感謝照生會貓狗119虎哥(董冠富)的大愛,體諒我們,支持我們,給我們機會,更要特別感謝的是,陳美妹阿嬤,她的慈悲精神,流芳於世,使我們可以開著美妹號,繼續於偏遠山區奮鬥,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傻志工接手美妹號之後,便與孩子們安排大傻駝號除役,感謝大傻駝號這些年來,跟著傻志工及孩子們,為了謀生,南征北討,因此在除役前,還特地將大傻駝號整理與塗裝,讓它美美帥帥、有精神、有尊嚴的,光榮除疫退休。


▲孩子們將大傻駝號整理與塗裝,讓它美美帥帥、有精神、有尊嚴的,光榮除疫退休。(圖/傻志工希望服務隊提供)

傻志工帶著孩子們,深深三鞠躬,由衷感謝大傻駝號這些年來,不辭辛勞,養活了許多孩子,傻志工再次深深感謝天使陳美妹女士與家屬們、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還有感謝傻志工所照顧的孩子們,有了孩子們平日課餘之暇的幫忙,讓傻志工的事業,能夠達到做公益的目的。


▲孩子們站在美妹號前,深深感謝天使陳美妹女士與家屬們、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貓狗119、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幫助偏鄉部落。(圖/傻志工希望服務隊提供)

另外因為美妹號為箱式貨車,比較不符合傻志工於偏遠山區使用,所以需要將箱式修改成車斗式並附升降機設備,但是這方面修改成本,相當的昂貴,大約要新台幣10餘萬左右,傻志工希望和拜託支持照生會與傻志工的大德們,能夠認購傻志工的產品,或贊助經費,好讓美妹號,能夠儘快修改完成,發揮最大的效益。

照生會虎哥(董冠富)表示:傻志工帶領孩子一起生活的方式,令我們非常感動,希望社會大眾夠幫助傻志工,無私的行善做公益,也歡迎民眾捐款,您的一點小小心意,將是成為傻志工幫助孩童的一大步,期望您!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 1101363063號 (合法勸募、收據可以抵稅 )

台北市照生會,愛心捐款方式如下(註明:幫助傻志工):

線上刷卡:https://www.esafe.com.tw/asp3/buysafepage.asp?web=b110505252

郵 政 劃 撥:5016 7097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ATM 捐 款:012,帳號:6701–0201–1860,台北富邦銀行,景美分行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2236 傳真:(02) 2933-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7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39 號

台北市照生會: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10&storynum=30


▲大傻駝號塗裝完成,孩子們深深一鞠躬,感謝大傻駝號這些年來,帶著大家南征北討,行善做公益。(圖/傻志工希望服務隊提供)


▲傻志工站在大傻駝號前,感謝大傻駝號這些年來,帶著大家一起行善做公益。(圖/傻志工希望服務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