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移民署辦理新住民網絡會議宣導反賄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金門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金門縣服務站於111年9月21日上午召開「111年度金門縣新住民關懷網路會議」,邀請金門地檢署與轄內相關公、私部門及新住民網絡團體共同參與,藉由會議中的專題報告、法規介紹、經驗交流及案例分享,深入瞭解新住民需求及整合資源,使網絡夥伴提供新住民各項服務上更加精進。

依據移民署統計資料,目前國內新住民人數已超過57萬人,若再加上新二代子女人數,已超過一百萬人,對選情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因此本次會議移民署特別邀請金門地檢署郭景東檢察長對於年底選舉進行反賄選宣導,讓新住民團體代表瞭解臺灣民主選舉過程並清楚認識賄選的型態,擴大宣導避免觸法。金門縣政府社會處鄉親暨外配服務科黃雨舜科長則分享新住民未設籍金門前即享有與本地鄉親平等待遇如三節配酒、疫情紓困等相關服務資源。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金門縣就業服務中心輔導員陳雅瑩針對該中心本年度對新住民服務項目及提供職業訓練內容作詳細介紹。

此外,金門縣服務站亦宣導新住民日常法令及重要政策內容,包含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防堵非洲豬瘟、防制人口販運、新住民消費者保護、剛上路的跟蹤騷擾防制法、電動自行車管理新規定,以及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專線改碼為1990等等,透過關懷網絡相關單位的意見交流及資源共享,提供新住民朋友們更優質的服務。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多元族群及多元文化是我國寶貴的資產,移民署透過新住民網絡會議整合中央及地方夥伴的經驗和資源,持續落實照顧新住民,並在各網絡單位的配合及推動下讓新住民的業務更精進落實。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召開111年度網絡會議邀請金門地檢署檢察長宣導反賄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網絡會邀請就業服務中心專題報告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網絡會議宣導中央法令政策
移民署金門縣服務站網絡會議邀請縣府社會處專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