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美術館「2020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跨界創作補助計畫」開放徵件中!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跨界創作補助計畫」自2012年開辦,提供國內科技藝術視覺藝術領域穩定及高額之補助,藉以鼓勵及支持新世代藝術家跨越藝術及科技的隔閡,創作出屬於新時代的原創作品。明(2020)年的補助計畫於10月16日至12月16日進行公開徵件,將補助一至兩案,補助金額最高可達新臺幣150萬元。歡迎具創意及抱負的藝術創作者們踴躍投件、激發出科技藝術的跨界新視野!

「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跨界創作補助計畫」,截至今年已有17組科技藝術、互動科技、視覺藝術、表演藝術、音樂藝術等團隊獲得補助,呈現國內科技藝術創作人才的跨領域原創作品,讓觀者隨著科技時代的來臨,體驗更多元的藝術展演。國美館秉持鼓勵藝術創作及尊重團隊想法的原則,支持獲補團隊藉由跨領域的合作互相學習,發展屬於科技時代的創作。本計畫致力提供寬廣的科技藝術創作環境,為臺灣跨界藝術團隊們打造一個自由發揮的舞台。

本補助案申請內容開放,不限主題、不拘形式,凡是大專院校相關系所、經政府立案之財團法人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工作室或公司,以及從事視覺藝術、科技藝術、文化創意產業相關領域之個人或團隊,竭誠歡迎把握機會,在12月16日前提出申請!

徵件簡章請至國美館網站(https://www.ntmofa.gov.tw/)「展覽徵件」頁面下載,本補助案採線上報名,報名請至「臺灣數位藝術」網站(https://www.digiarts.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