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清風茶宴-茶香綻百藝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019清風茶宴-茶香綻百藝11月9日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藝術廣場辦理,特色茶席有武林湯、四君茶、傳八藝、國際茶席、大師講座與大師陶市集、拉花搖茶創意市集,以及無我茶會免費體驗活動等,歡迎民眾前往參與。

茶會活動在今(11月9)日辦理開幕式,出席的貴賓有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港區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陳大松、中華茶聯促進會臺中會長蔡玉釵、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理事長劉依萍、臺中市陶藝文化協會理事長陳維銓、臺灣美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楊志文、中華心香雅集香道學會理事長吳承澔、京華樂坊團長張雅櫻、璞聚舞樂團團長蘇芷瑩、爵士人樂團周維瑩等人,另邀請到京華樂坊與璞聚舞樂團共同演出「敦煌新語」,展現清風茶宴的千萬風情,為今年清風茶宴氣質開場。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清風茶宴今年已辦理第6屆,今天雖已入冬,在美好的午後陽光和煦照耀下在港區藝術中心展開清風茶宴,不僅是港藝中心,也是茶藝界的盛事。茶與琴、棋、書、畫、酒、詩與花的結合成「八雅」,再與陶藝的結合,不但個人怡情養性,也讓生活更加健康。待會除了有國際品茗、功夫茶、茶講座,還有三場的音樂演出,活動從現在到晚上,在景緻的港區藝術中心品好茗佐音樂看舞蹈,絕對是生活的一大享受。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有別以往,難得的「無我茶會」體驗活動,首次在清風茶宴辦理,由於無我茶會從泡茶開始到結束皆不語,藉此安靜下來好好泡茶、奉茶、喝茶,席間靠著彼此間的神情律動牽引,培養默契與團體律動之美的精神,觀看百人無我的泡茶儀式及免費品茗由無我茶人奉茶。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茶會從下午3時正式登場,以傳統文化所推崇的人生八雅,琴棋書畫、詩酒茶花為主題,邀請茶人以創意展佈茶席,透過茶會傳遞八雅之意境與藝境。除了茶席的氛圍泡茶亦講究工法,如潮汕工夫茶、臺灣茶道等,並特別邀請到日本及韓國專業司茶人與陶藝家特別布設國際茶席,其日、韓茶道講究拘謹儀式的工法,而臺灣茶道實用且多元變化,基本功著重於人文與心靈形成一種協調之美。

茶的藝術由茶人透過茶席及茶湯與品茗者對話,茶席的境景與茶道功夫會映染在茶湯的色、香、味,難得立冬時令,集眾茶人暖開茶席,以不侷不框不限之創意佈席道茶,展點百草芬香茶席間,藍天席坐飄茶香,藝遊清風茶宴。

本次茶會從午後至夜間可感受不同光景的氛圍,午場由京華樂坊&璞聚舞樂團的古典樂舞縈繞茶席間,夜間由爵士人樂團用藍調的文雅流行光譜滑入茶席間。現場還有大師陶市集,邀請臺中市陶藝家等多位藝術家共同展售創意生活陶,以及拉花搖茶創意茶市集由學生們展售創意茶品。每次的品茶都有誘人的茶湯映入感官,告訴您茶的故事與美好。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