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樂齡心 健康樂活GO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配合國際獅子會全球服務推動五大志業目標(1).環境保護(2).視力第一(3).防止飢餓(4).糖尿病防治(5).兒童癌症。讓獅友和青少獅們能擴大我們的重點領域,同時增加我們當前的影響在五個服務領域上的工作,其目標是在2021年之前,將我們人道服務的人數翻三倍,至每年服務 2 億人。

為了服務在地社區民眾,配合政府長照2.0,落實在地托老一條龍,關心愛護咱的長輩,宣導健康生活社區化,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自強獅子會與澄清醫院、台中樂成宮、台中市東區區公所及台中市公有建國市場自治會共同辦理「友善樂齡心 健康樂活GO」,9日上午7:30以樂成宮為活動主會場,銀髮樂活行-健走為活動主軸。豐富內容有:提供免費的視力篩檢、糖尿病初級血糖檢測,公益市集、體適能…等活動,讓參與活動的民眾不僅能顧健康、防失智,還能響應公益,用愛心溫暖在地,守護社區民眾的健康,共同締造幸福健康社區,展現青銀共樂新生活態度。飢餓方案主要提供白米,讓社區的弱勢族群免於飢餓;希望全體獅友能增加服務影響力擴展全球影響力,以傳承獅子會五大志業的奉獻精神。

自強獅子會林永信會長表示,秉持他本人提倡的樂善好「獅」與行善有您的精神,結合在地政府、醫療院所、村里社區等力量與資源,落實高齡及失智在地化關懷,並同步提升國人對健康促進的重視。身為「獅子會員」,不僅有社會責任,對於能深入社區為青少年與長者服務,他覺得是獅友服務精神的最佳表現,更鼓勵全體獅友都能更深入服務弱勢偏鄉所需,發揮社團正向影響力。也因鑒於科技日漸進步,宅經濟也逐漸普及,很多人足不出戶,舉辦此活動不只讓這些人能有參與的機會,並有助於人際的交流,增進彼此之間情感與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