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疑小額投資未上市股票怎會是詐騙 豐原警銀聯手攔阻成功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市豐原區一名婦人於今年7月時接獲自稱是投資顧問的來電,對方向其介紹某公司預計明年上市股票,未來上櫃後勢看漲等,婦人先加該投資專員為LINE好友,保持聯繫與觀望,於9月21日評估可行欲依指示操作匯款,銀行行員機警發覺有異,隨即聯繫警方到場,警、銀聯手成功攔阻這起「假投資、真詐騙」案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豐原派出所警員陳彥勳、賴加旂於111年9月21日15時許接獲銀行行員報案,稱有一名40歲的許姓婦人匯款帳戶有異,需要警方到場協助。據警方了解,許婦於今年7月接獲自稱投資顧問的來電並加對方為LINE好友,該名投資顧問陸續向許婦匯報某間未上市股票的相關產業動態、新聞以及數據分析等,並推薦該公司未來上櫃潛力可期,許婦認為已觀望許久,評估可賺一筆,遂依該顧問指示至銀行欲匯款新臺幣9萬8千元進個人帳戶,行員發現該帳戶有異,隨即聯繫警方前來。許婦向警方表示,投資本身就有風險,而且她投資金額不高這不會是詐騙等語,員警先查證該帳戶已遭通報為警示帳戶後,耐心的向許婦分析該名投顧說詞矛盾的地方,並找出類似投資型詐騙的新聞案例供許婦參考,許婦才終於打消匯款念頭。

豐原派出所所長許志弘提醒民眾,投資都有風險,直接保證可以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多半有詐,如有相關疑問,可以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由警方即時協助查證。

員警協助許婦確認詐騙集團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