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訓練警頒獎 聽講沉浸咖啡香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為提升警察志工值勤服務品質、專業能力及聯繫情感,於108年11月7日下午在分局禮堂舉辦志工特殊訓練暨聯繫會報,現場精心擺放小圓桌代替長桌椅,打造宛如咖啡館般溫馨舒適的空間,百餘名志工幹部、隊員齊聚一堂,場面溫馨熱絡。

分局長郭士傑親自頒發108年全國志願服務獎勵銅牌奬、內政部志願服務銅質獎、臺中市政府志願服務一等、三等獎暨各分隊績優志工們,感謝志工們平日對警察工作的付出及奉獻,並致贈水晶琉璃獎牌予志工分隊長,平時帶領志工團隊走入社區關懷弱勢及協助各項宣導。郭分局長藉本次訓練提醒志工發揮影響力,向社區鄰里宣導友善通報,共同打擊毒品及詐欺犯罪,最後鼓勵志工伙伴們踴躍加入「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活動,為燈會注入更豐富的生命力。

訓練課程首由家庭暴力防治官講授「家庭暴力防制」課程,提供家暴案件處理流程及案例,讓志工們能在第一時間協助警方或於日常生活發現疑似是類案件,勇於撥打110、113或上網通報「關懷e起來」,落實維護婦幼安全及防治家庭暴力與兒虐案件的發生。

現場另邀「幸福演說家」胡國強講授「志工價值與意義」,胡老師豐富精彩的講授內容及知性幽默的演講方式,讓志工學習興致高昂,過程中笑聲不斷,場面互動熱絡,再加上訓練活動中有志工中隊長提供多道可口的點心與飲品,讓志工直呼整個訓練過程是一場豐盛的「心靈」及「美食」饗宴,讓他們充滿許多正能量來繼續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