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挺喜樂建廠共同成就身障者就業路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瑪喜樂基金會多年來陪伴無數身障者家庭,深知身障朋友謀生的難處,而一份穩定的工作,能帶給身障朋友肯定、生活自立,使他們由依賴者成為貢獻者。因此瑪喜樂基金會決心為身障者開拓漁場,深信不單只給魚吃,提供釣竿、魚場,還要教他們如何釣魚及賣魚,建立一處和睦與平等的工作環境。「我想工作」是身障朋友內心最深的渴望,更是他們的心聲。瑪喜樂基金會規劃喜樂福利園區建設計畫,邀請社會大眾共同給身障者的夢想一雙翅膀,陪他們一起飛翔,實現他們就業的幸福藍圖。

國際同濟會第46屆彰化A區、彰女國際同濟會、和美扶輪社、大中華國際美食館、麥仕佳食品(股)公司、彰工獅子會、施萬益先生為喜樂建廠愛心餐會共同主辦,瑞振公司、中小企協、紳發金屬公司、彰化郵局、西濱國際同濟會、項全機械公司、鴻元金屬公司、寶擇精密公司、至誠慈善會、彰化果菜市場、忠義慈善會、人人展愛社、金岱交通器材公司、秀水工業公司、台彰纖維公司、順新人力公司、鍵順三菱公司、和美低頭族3C配件館、美淑國際蘭馨協會、鹿港國際同濟會等合辦單位、另有85個協辦單位共同拋磚引玉,一起堆砌園區內的一磚一瓦,凝聚行善力量,成就身障者的夢想。

王惠美縣長致詞時感謝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透過公部門、企業、各機關社團共同支持喜樂圓夢計畫,此園區成立將可幫助150位身障者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藉由就業及職業的訓練,一步一步學習,幫助他們成為經濟自主者,甚至成為家人的依靠。陳主斌主席表示深知西南角二林地區四鄉鎮屬偏鄉,身障朋友找工作不容易,創造就業機會是刻不容緩的工作,46屆彰化區同濟會全力支持喜樂建廠,同心為身障者打造就業的天堂。和美扶輪社黃裕權社長敬佩瑪喜樂女士創辦喜樂,看見弱勢者的需要,全然奉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我們更應該接棒傳承喜樂之愛,結合眾人的力量,成為身心障礙者的肩膀,幫助他們展開雙翼,快樂飛翔。

瑪喜樂基金會莊孝盛董事長與林玉嫦執行長表示,感謝彰化地區所有喜樂的好朋友們,一起參與喜樂新建園區愛心餐會,因著您們的熱情贊助,用心疼惜,用善成就生命的美好,讓喜樂師生銘感於心。今天共有7個共同主辦單位,20個合辦單位及85個協辦單位,更有堅強的藝人團隊加入愛的行列,共同建構身心障礙者的家,幫助他們找到幸福,享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的成就感,活出生命中的自信與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