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衫不整女呆坐路邊 暖警解圍助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111年09月19日14時許,台中市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接獲報案,稱一名女子打赤腳在環中東路二段某處民宅前逗留許久,希望警方前往關心。當警方趕赴現場,果真看到該名女子坐在一台機車上,不但打著赤腳,下半身甚至僅著一件內褲,員警上前關心皆答非所問,即先將人帶返所,提供乾淨衣物,並聯繫上家屬到派出所將人接回。

巡邏警員吳宗憲及巡佐黃俊棋接獲報案趕赴現場,見到民眾所報之女子(林,80年次)疑似精神狀況不佳,僅著內褲、上衣、打赤腳坐在路邊一台機車上,當警方上前關心時,女子一度起身亂跑,經詢問其姓名等年籍資料皆答非所問,員警即決定先將人帶返所查證身分,一番耐心勸說才說服其坐上巡邏車,返回警所後立即先找了一條乾淨短褲讓其穿上,似乎感受到警方好意,林女也逐漸放下戒心,在對談中從林女口中問出住家電話,進而聯繫到家屬至所接回林女。

家屬向警方表示,林女患有思覺失調症,此次是早上11點多從住家外出後未返,對於造成騷動感到不好意思,但幸好人平安無事,家屬對處理員警表示十分感謝,並表示之後會避免同樣的事情再發生。警方也再次呼籲民眾若有家屬為心智障礙者,或是可能成為走失人口對象者,務必申請愛心手環或是將家屬聯絡資訊放置在明顯處,以便警方辨識並聯絡家屬。

衣衫不整女呆在路邊
警方提供短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