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唐寶寶一起為中華棒球加油 林英傑:他們像天使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唐氏症基金會於11月7日(四),受邀參與「12強中日直球對決直播派對」。由棒球國手林英傑、鄭達鴻,陪同現場70位唐寶寶家庭,一同替中華隊打氣。隨著球賽戰況高低起伏,眾人時而歡呼,時而嘆氣。看著球員一投一打、飛身撲接美技,唐寶寶開始向在場兩位國手請教。只見他們俐落擺起投球、打擊姿勢,有模有樣,兩位球星一一給予建議,唐寶寶露出欽佩眼神。家長同時趁此次機會,彼此交流、聯誼,相談孩子所發生趣事,歡笑聲連連,度過愉快的一晚。

對於本次和唐寶寶相處,林英傑表示:「平常少有機會和他們相處,這次互動完,他們很純真、可愛,就像天使,讓人不自覺臉上浮現笑容。」對於唐寶寶的純真、可愛,一旁的鄭達鴻,點頭表示贊同:「稍早他們不停詢問我打全壘打是什麼感覺,我說完他們每個眼睛都瞪得很大很大,一直說我好厲害,跟我約定下次到球場教他們打球,他們也要打全壘打。」唐寶寶的反應、陽光個性,令人會心一笑;然而,其家長所面對的壓力,十分沉重。本次主辦單位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其董事長廖豊民表示:「盼望本次活動,能替唐寶寶家庭帶來放鬆、開心的時光。

未來,將持續關注唐寶寶等弱勢團體,希望能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唐寶寶從出生開始,便與家人面對一連串的考驗,從甫出生的衛教諮詢、早期療育;到漸漸成長後的學校融合、教育升學;乃至畢業後的生涯規劃,以及晚年照護,皆耗盡家長無數心力。有家長足足花了數十年,才走出陰霾;先前無法接受眾人目光,甚至部份朋友不知道該唐寶寶兒女的存在。為了協助家長,走出難關,基金會推動「全生涯照顧服務計畫」,服務的點、線、面,自唐寶寶出生,延伸至晚年生活、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哩路。照顧對象不僅唐寶寶,同時家長也同等重要。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唯有唐寶寶好,家長才會好;家長好,唐寶寶才會好。基金會服務目的,便是從兩端著手,期待讓他們好還要更好。」

基金會戮力規劃更多服務內容,但仍力有未逮。希冀社會大眾的資源、愛心注入。無論是購買唐寶寶親手製作的手工餅乾、手工香皂,或物資捐贈,皆有大大助益。每顆手工香皂、每塊手工餅乾,都是唐寶寶、老師們的用心,購買產品便是對他們最直接的支持、鼓勵。如有疑問,可洽詢:04-2251-2280#18柯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