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棒球賽洲際圓滿落幕 2020台灣燈會在臺中登板接棒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熱血沸騰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經過連日激戰,11月7日台日大戰洲際球場更是全場擠爆2萬人,臺中市長盧秀燕亦到場觀賽,一起為中華隊搖旗吶喊,中華隊雖已取得前進東京複賽資格,但面對強敵日本隊,中華隊仍無所畏懼全力以赴,展現精彩球技,現場歡呼吶喊聲震天響,遠在500公尺外就聽得到,最終中華1:8日本未能射日,臺灣區預賽結束,複賽將於11日在日本舉行。

市警局第五分局因應台日大戰球賽滿場狀態,增派警力加強場內安維警戒,並預先劃定場外交通疏導分區,偕同義交於散場時加強停車場千餘台離場車輛交通疏導,以雙向分流方式加快疏散速度,有效在40分鐘內即恢復周邊正常交通狀態,讓球迷們安全又快速地返家休息。分局長郭士傑表示,自9月以來洲際棒球場連續舉辦多場大型賽事,從恰恰引退賽、亞錦賽、中職總冠軍戰到世界12強賽,警方均緊繃神經謹慎維護賽事期間安維及交通疏導,任務圓滿完成。

特別的是,第五分局特別趁著台日大戰滿場觀眾時,由制服員警帶著「2020臺灣燈會在台中」、反酒駕等宣導海報跟中華隊球迷們合影,場內外野區日本隊應援團,也興致勃勃地主動與制服警察一起在歷史時刻裡留下畫面,彷彿就是一場棒球嘉年華,打破網傳日本應援團暗藏黑道分子傳言,並成功替接下來即將登場的台灣燈會慶典活動做到國民外交宣傳。

2020年台灣燈會主展區在臺中市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舉行,展期從2020年2月8日至2月23日共16天;副展區在文心森林公園,展期從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2月23日,長達65天,將打造親子童趣的樂園,歡迎國內外民眾遊客前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