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妝品週大玩角色扮演創意 電玩遊戲主角走出虛擬世界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6日、7日兩天舉辦妝品週活動,配合11月30日52週年校慶即將舉辦的首屆《弘光盃》全國高中職電競大賽霸主挑戰賽,今年以電競為主題,17組學生大玩角色扮演,裝扮成電玩遊戲第五人格、陰陽師、英雄聯盟中的電玩人物,還延伸設計出自創角色,把復古茄芷袋變成服裝的裝飾,也運用彩妝技法,臉部妝容搭配綠色、黃色等瞳孔顏色,逼真地讓電玩遊戲主角走出虛擬世界。

妝品系主任黃文盈、指導老師阮智榆表示,學校積極推動電競產業、培育相關人才,52週年校慶也將舉辦電競大賽及COSPLAY裝扮大賽,因此,妝品週活動預先為電競活動熱身,學生首次嘗試電玩角色裝扮,從遊戲中選出一個角色當成主要裝扮,再另外延伸設計出三個不同全新的電玩角色,用不同手法,把課堂所學用創意發揮出來,請來校外三位專業評審評分。

活動總召廖若湘說,為期兩天的活動,現場不僅有認識妝品系、市售化妝品的闖關遊戲,也設置IG網美牆,不少同學拿著大型口紅的道具拍照,另外,還販售30組全新的二手化妝品,包括口紅、眼影、體香膏等,其中還有知名專櫃商品,吸引不少同學搶購,「把用不到的化妝品捐出來,賦予新生命,收入所得全數捐出來做公益。」

重頭戲是電競COSPLAY角色扮演走秀,大一到大三的參賽同學分成17組,從上午8點起開始替模特兒化妝裝扮,角色以陰陽師、第5人格、英雄聯盟三個遊戲中角色為主,其中,第5人格中的「祭司」、「紅蝶」最受同學喜愛,至少有2個以上重複的角色,大家各憑創意裝扮角色。

「金弧」這組學生設計遊戲陰陽師中的「玉藻前」角色,以狐狸為發想創作出4個角色。組長林品成說,15位組員有好幾人玩該遊戲,因此選擇扮演「玉藻前」這個角色,另外再創作出紅弧、白弧、黑弧,配色以紅色、藍色為主,妝容線條以狐狸奸詐狡猾偽裝的印象,設計出有稜有角的樣貌,再搭配改裝的服裝,連模特兒的瞳孔也搭配遊戲主角變色。

「Beautiful avanger」這組學生設計遊戲英雄聯盟中的「好運姐」角色。組長邵思瑜指出,這個角色背負著復仇的使命,外表艷麗撫媚,穿著露事業線的服裝,但是手上拿著槍枝,營造出「凶狠恰查某」的感覺,其他自創的角色也都以性感、惹不起的女殺手為設計原素,拿棒球、扇子當武器,身上穿著旗袍或露出小蠻腰的衣服,臉妝則以深色的眼影為主,「大一剛進來便參加妝品週活動,短時間要完成4個角色,很具有挑戰性。」

「童年回憶」這組學生以遊戲第5人格中的「園丁」為還原角色。組員洪沛靜說,現在孩童沒玩過早年跳格子、彈珠等童玩,因此,使用鈴鼓、雪花片、茄芷袋等可以喚起童年的元素,包裝遊戲中的人物,其中自創的一個角色,把茄芷袋剪成條狀後穿上鐵絲塑型當成服飾,臉上的妝也是使用紅、黃、綠的茄芷袋顏色上妝。

另外,有學生發揮巧思,把迴紋針黏在臉上,劃出傷口潰爛的恐怖感,也把骷髏頭變成彩妝,還把符咒咒語變成創作原素,在臉上大做文章,把電玩遊戲中看到的虛擬物品,賦予另類的時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