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吉他瘋電影 港區藝術中心饗宴登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訂於 11月10 日下午2 時 30分舉辦優力客吉他室內樂團「吉他也瘋狂~電影音樂饗宴」音樂會,歡迎前往聆賞。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優力客吉他室內樂團成立於2017 年,提倡「生活音樂化、音樂生活化」為樂團的宗旨。「優力客」的緣由,它是由英文Eureka一詞的音譯而來,原意是旨「我發現了」。樂團用發現音樂是最無距離感的交流方式,並以樂交友方式,貼近大眾生活目標裡面出發,帶給大眾最豐富多元的演出內容,享受吉他樂器迷人魅力。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演奏樂器包含高、中、低音吉他,及打擊樂器,相較於一般使用多把中音吉他演奏的型態,在音樂的表現更為寬廣與富變化。彈奏上除了古典吉他傳統的技巧,也加入佛拉門哥的技法與元素。樂團在編曲上也有自己獨特風格,不因循傳統,不斷尋找新觀念、新作法,並在演出方式上力求創新多變,擁有鮮明的特色。

優力客吉他室內樂團表示此次演出以電影音樂為主要曲目。藉由吉他合奏樂器的獨特性,透過不同風格的音樂形式,不同的配器法,由樂團重新編曲,每首樂曲皆有獨具一格的風味,讓聽者能感受電影音樂的魔力。演奏曲目包括:修女也瘋狂、野玫瑰、靜寂之聲、魯冰花、真善美、愛爾蘭民謠、永遠常在、愛的故事等。

優力客吉他室內樂團期望除了讓更多人認識並欣賞吉他合奏之美,也期望藉由吉他合奏的魅力,將合奏所追求的和諧形式與精神帶入實際生活,藉由音樂的真善美連結人心,尋回人與人之間的樸質真切情感。

本場次為免費入場,票券開演前30分鐘於演藝廳入口售票處開放索取,每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詳情可至港區藝術中心網站http://www.tcsac.gov.tw/或電洽(04)2627-4568轉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