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分局分局長陳武康赴警廣暢談警民合作毒品防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分局長陳武康於108年11月6日下午受邀至警察廣播電臺中台,受訪時首先提到第三分局毒品防制的傑出成效,也提到若周邊有人疑似施用毒品可以採取的作為等宣導內容,受訪最後提到第三分局所轄東、南區在「2020台灣燈會」展出的花燈特色,並提供精美的宣導品與聽眾朋友進行有獎徵答,節目內容精采富有教育意義。

分局長陳武康受訪時首先提到第三分局執行108年第2波安居專案,經警察局評定為B組第1名,小隊長陳耿裕更經內政部警政署評核為「社區藥頭類」績優人員,將於11月11日至行政院接受公開表揚。這樣優異的成績有賴與學校、管委會、保全及相關民力等民間力量建立友善通報網。「雞婆」、「多注意一點」在現代化的都會區有時是必須的,藉由向警方反映異常的狀況,例如住處附近飄出燒塑膠的味道,或長期有不特定對象進出的情形,都可以撥打 110 報案,讓轄區警方掌握毒品線索,警方對檢舉人身分都會保密。在警民友善互動的基礎,上提升居住品質及落實居住正義,讓民眾「安心居住」。

節目接近尾聲時,分局長陳武康提到「2020台灣燈會」東、南區花燈特色,歡迎聽眾於109年2月8日至2月23日到后里馬場園區至森林園區欣賞樂成宮Q版媽祖花燈,也可以在傍晚時分到旱溪夜市旁「東昇橋」欣賞投射燈光美景。分局長陳武康也接受聽眾call in,與聽眾互動實施有獎徵答,分局長對民眾肯定警方反毒工作的成效表達感謝,也希望未來警民能在毒品防制工作有更積極的合作,持續查緝各類毒品犯罪及其他不法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