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疾病女重獲新生 陪伴老媽媽共度餘生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患有罕見疾病「貝賽特氏症」伍佳岷,因家中經濟困難,不想再安裝止痛機器,但因半年前母親何秀蓮病發,住進醫院10多天,期間伍佳岷家中及醫院兩邊奔波,體內嗎啡機器大量耗損,媽媽何秀蓮一句「希望你可以再陪我久一點」,上個月伍佳岷在醫院醫生的擔保之下,換裝了昂貴的體內機器,可以再陪媽媽,愛分享弦樂團特別在11月1日,替伍佳岷慶祝重獲新生,並在蛋糕上插上代表一歲的蠟燭,希望母女倆可以幸福重頭開始,一切順順利利。

伍佳岷74歲的母親何秀蓮,因先生早逝,身兼父職扛起家計,養大三女一子,現與小女兒同住,15年前小女兒伍佳岷罹患罕見疾病「貝賽特氏症」,須倚賴嗎啡劑止痛,何阿嬤因照護壓力,罹患憂鬱症、帕金森氏症,病痛和經濟壓力讓她不堪負荷

愛分享弦樂團於2年前結識華山基金會,多次參與大寮區訪視,以音樂溫暖弱勢長輩的心,愛分享弦樂團的老師跟小朋友,特別偷偷的安排了重獲新生的儀式,用蛋糕跟音樂,遞上邀請卡邀請母女倆參加愛分享弦樂團,11月17日在文化中心舉辦的慈善音樂會。

音樂會目前正由兩廳院票務系統售票中,目前尚有一半票券未售出,現場也會邀請華山基金會關心的弱勢長輩到場,全場收入扣除必要開支,將全數捐贈華山基金會,用於常年關心弱勢長輩之用,華山基金會,提供關懷訪視、協助護甲、陪同就醫、原床泡澡、居家環境改善等服務,期待鄉親共同守護孤老,加入「送愛到家,因為有你」計畫,每月1250元/位長期認助三失長輩。愛心專線:(07)782-3703蔡站長,劃撥帳號:42182232(備註:大寮站)。